新北幼兒園案「行政疏失」不承認? 徐嶔煌「還原真相」:卸責模式
徐嶔煌表示新北市政府在幼兒園案,明顯有行政疏失。(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疑似餵食幼童藥案,新北市長侯友宜鞠躬致歉,昨晚他舉行第二場說明會,採一對一諮商。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台灣向前行》節目上,以「卸責模式」形容新北市政府,有明顯的行政疏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幼兒園餵藥風暴 賴清德:新北市府應籌設醫療小組

針對幼兒園案,家長提告市府消極作為及目前市府處理進度,侯友宜表示,昨(9)日他跟家長做充分溝通,家長最在意的是孩子們就醫過程追蹤,以及刑事、民事法律共同集體訴訟,還有最主要剛好前三天,學校已被撤銷立案,孩童安置處所。但有受害家屬表示「因為當時承辦通知時候,其實已經接近中午通知,然後時間又是6點到7點,請問大家不用上班嗎?法律諮詢、心理諮詢各15分鐘,這15分鐘有用嗎?,連我是誰都還沒搞清楚」。

新北市「行政疏失」不承認? 徐嶔煌「還原真相」:卸責模式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以「卸責模式」四字形容新北市政府。(圖/民視新聞)

兒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也氣憤「我真的見鬼了,我們今天連法律程序,都可以有委託代理人,結果我們的新北市政府,真的讓我大開眼見,他說有委託書都不能進去」。不過,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回應「我想這邊嚴正澄清,因為每一個家長都非常自由,市長特別要求我們各局處,尤其是教育局就學的部分,一定要採一對一,能夠把家長服務好」。

新北市「行政疏失」不承認? 徐嶔煌「還原真相」:卸責模式
徐嶔煌拿出手板還原事發過程。(圖/民視新聞)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台灣向前行》節目上,以「卸責模式」形容新北市政府目前的情況,他表示新北市政府這次明顯有行政上的疏失,徐嶔煌拿出手板還原事實,再次提醒觀眾「這個新北的家長說,4月20日家長有投書新北市市長信箱,但是沒有回應,也有家長說他們有撥1999,但是沒有得到回應」、「但是新北市政府完全不承認,新北市政府告訴你說1999沒收到、市長信箱沒看到」。徐嶔煌更氣憤質疑5月14日,有家長自行前往派出所報案,直呼「這個總不能吃案了吧!」而5月15新北市政府接獲通知後,6月5日才處理,中間事隔22天,徐嶔煌直指「新北市在這件事情,明顯有行政疏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中國挑釁行動恐引南、台海衝突 張益贍:國家「2大外交禮儀」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