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誆騙低匯率寄錢!得手約數十萬 移工血汗錢被同鄉騙光

民視新聞 / 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不少來台工作的外籍移工,都會將薪水寄回家鄉,結果被詐騙集團給盯上,歹徒宣稱,可以用相對低的「匯率」和手續費,詐騙移工的血汗錢,警方先逮捕取款的車手,再向上溯源,抓到2名同樣是越南籍的情侶檔,他們誘騙同鄉,實在很可惡。

更多新聞: 好像多了個女兒!越南留學生寶島辦婚禮 台灣房東感性致詞逼哭新娘

白衣女子手裡拿著一包錢,身體探進黑車內,把錢交給裡頭司機,原本是要托人把薪水回給越南的家人,想不到血汗錢一去不赴返,只得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循線攔下車內的女子,原來他是詐騙集團幹部,依約來面交贓款,沒想到到車手早就配合警方釣魚,繼續向上追到幕後首腦。

詐團誆騙低匯率寄錢!得手約數十萬 移工血汗錢被同鄉騙光

警方逮捕越南女詐團後,循線逮到他的武姓男友。原來他們都是越南人,組成詐騙集團,專騙自己人,由於不少來台工作的外籍移工,有匯錢回家的需求,在網路上以「低匯率」、「低手續費」釣魚,每次得手約3000萬印尼盾,約5萬元新台幣。

淡水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所長 周名鴻說,「被害人上個月將5萬元,交付給前來取款的白牌車司機,但家人遲遲未收到匯款,才驚覺受騙上當 來派出所報案。」

詐團誆騙低匯率寄錢!得手約數十萬 移工血汗錢被同鄉騙光

看準異鄉人心態寂寞,容易相信自己人,這對詐騙情侶檔得手約數十萬,騙同鄉的辛苦錢拿去花,下場就是被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