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童退駕碰觸男子引爆衝突 遶境變兩派鬥毆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屏東報導

屏東長治昨天(6月10日)晚上,一場廟會遶境變成了兩派人馬的全武行,而原因竟然是因為在過程中,一名乩童退駕時,不小心去碰觸到另外一名男子,兩個人不但爆發口角、衍生成肢體衝突,最後還變成兩派人馬大亂鬥,警方獲報到場制止後,兩個人全都被警方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獲19歲女孩投訴被「藝術家」性騷擾 呂秋遠:法律部分我會協助她

深夜宮廟前,擠滿人潮互相推擠。只見兩派人馬,彼此互不相讓,你一言我一語,高分貝叫囂。彼此語帶挑釁,不管旁邊的人怎麼勸架都沒有,眼看衝突越演越烈,警方獲報緊急到場制止。

乩童退駕碰觸男子引爆衝突 遶境變兩派鬥毆

附近民眾說,「應該是看你不順眼,看我不順眼這樣。」、「我也不知道 我就站在這邊看,不知道發生什麼 無緣無故就這樣,一下子而已啦,全部都是外地來的,很像是那種八家將 全都外地的。」

強勢執法,不讓衝突繼續加劇,這起衝突發生在週六晚間,好端端的廟會,怎麼會變成全武行,附近居民全都目睹案發經過。地點就在屏東的長治鄉,就在遶境活動的過程中,一名29歲的許姓乩童在退駕的過程,不小心碰觸到另外一名21歲的曾姓男子,兩個人爆發口角及肢體拉扯,雙方人馬一擁而上,演變成一場大亂鬥。

乩童退駕碰觸男子引爆衝突 遶境變兩派鬥毆

屏東警長治分駐所長 陳建佑說,「許姓乩童退駕時 不慎觸碰曾姓男子,雙方因而口角扭打,本所同仁立即將兩名涉案人架開帶回,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兩個人全都被警方依《社維法》送辦,而且繞境活動超過申請時間,警方也將依《道交條例》依法開罰,強力執法,不容廟會衝突變成常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渡鹹粥槍案」嫌犯落網 警方:周嫌自稱不滿老闆娘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