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性騷事件登《CNN》官網 報導稱「MeToo浪潮席捲台灣」
台灣近期性騷事件登上外媒CNN版面。(圖/翻攝自CNN官網)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近期政壇性騷擾事件頻傳,外媒《CNN》當地時間週六報導提到,「#MeToo」運動風靡全球5年後,台灣這個以性別平等為榮的自由民主國家,正面臨性騷擾議題浪潮席捲,而起初是由一部《Netflix》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所引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性騷案調查結果出爐 許嘉恬有行政疏漏、林飛帆無違黨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人選之人—造浪者〉劇情中講述台灣總統大選前夕,一群競選幕僚團隊的虛構生活,雖然被貼上了政治類戲劇標籤,但劇中描述性騷擾情節在現實生活中受到關注,並掀起波瀾。

報導提到,自今年5月下旬以來已經引發了10幾起現實生活中的「#Me Too」指控,而台灣明年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隨著台灣與中國間的緊張關係提升到過去以來新高,性騷事件曝光後可能也為2024總統大選增添更多不確定性。

報導指出,執政黨民進黨除了黨內有高層辭職,總統蔡英文也公開道歉;在野黨國民黨也受到打擊,並誓言要調查對其中一名立法委員(傅崐萁)的性騷擾指控。

此外,這場風暴也從政治權力中心蔓延到社會的其他部分,越來越多的指控針對學術界、體育界和文化界以及流亡在台灣的中國異議人士王丹。

〈人選之人—造浪者〉創作團隊告訴《CNN》,說他們沒有預料到會產生這樣的影響,現在每天都在目睹「巨浪」。編劇簡莉穎表示,「最近各行各業都在冒出這樣的案例,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會引起共鳴了,這樣的事情發生太多了,但過去不能討論也不能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駐菲代表徐佩勇被控性騷女秘書 外交部:解職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