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空蕩蕩 王國材:將增日韓航線

民視新聞/劉朝陽、林賢明 台中報導

疫情悶太久,最近民眾瘋出國,但台中國際機場卻只有「香港」、「胡志明市」、「河內」3條定期航線,算下來每個星期只有24個航班,只比疫情前,恢復了22%;對此,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2日特別組團到台中考察,並找來交通部長王國材共商對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大演講挨轟答非所問! 侯友宜6/19將赴台大Q&A

疫情解封了,但台中國際機場的「國際線出境大廳」竟然還是空蕩蕩,旅客和航班都是寥寥可數,入境的香港旅客不禁要問,這真的是「國際」機場嗎?

旅客說:「我覺得還沒到『國際』吧!,你說是『國際』的話,我覺得還差一點點,我們的高鐵跟這邊沒有對接,捷運跟這邊也沒有對接,港口跟這邊也沒有對接,事實上都是分散的,我覺得應該要串連起來的。」

台中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空蕩蕩 王國材:將增日韓航線


為了不讓旅客繼續看笑話,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特別組團前來台中機場現勘,還找來交通部長王國材共同尋求解決辦法。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在7月跟8月,應該最少有4個航點會包機,這次的考察,我們希望,針對可能盡早開放的航點,我們趕快來做一些討論。」

立委(民)何欣純說:「到台中航空站,我們來清泉崗這裡關心機場的運量,能不能在疫後的狀況下,希望可以快速來復甦。」

台中機場國際線出境大廳空蕩蕩 王國材:將增日韓航線


台中國際機場是軍民共同機場,總面積1549公頃,雖然國境開放,但目前只飛行香港、胡志明市和河內等3條定期航線,每周只有24個航班,與2019年5月每周平均111個航班、飛航984架次相比,只恢復了22%。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中國際機場今年(2023年)7月~9月將增加釜山、峴港、濟州以及名古屋定點包機,目前首要任務是恢復到疫情前的14條航線,再搭配第3航廈的興建,要逐步找回觀光量能。

更多新聞: 選舉結果會影響台美關係?AIT處長孫曉雅: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從沒動搖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