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八通關崩壁慘摔 登山客滑墜10多公尺!驚險畫面曝光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登山活動暗藏危機,台中一名26歲鄧姓男子和大學同學結伴登山,行經八通關古道指標約6公里處,鄧姓男子突然重心不穩,在一處崩壁滑落10多公尺,造成全身多處擦挫傷,臉部還縫了12針,而整個跌落的過程,也被鄧男身上配戴的運動攝影機,全程拍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再擴大下班記得帶傘! 9縣市豪、大雨特報

行經八通關古道的鄧姓男子,正在摸索山路時,卻從一處崩壁慘摔,瞬間滑落10多公尺,身上的配戴的運動攝影機,拍下驚險畫面,剎那間天旋地轉,這一摔,造成他四肢多處擦挫傷、腳踝韌帶拉傷,最嚴重的是臉部因撕裂傷,一度血流不止。

挑戰八通關古道從崩壁慘摔 登山客滑落10多公尺 驚險過程曝光!


事件發生在去年9月,鄧男與大學同學相約,規劃5天的登山行程,兩人從南投信義東埔入山,要攀登秀姑巒山,但中途遇到地震,土石鬆動,臨時決定折返,沒想到卻上演驚魂記。

登山受傷男子說:「臉大概縫了12針,腳的腳踝韌帶也有拉傷,大概休息了快半年,才恢復完成。」

挑戰八通關古道從崩壁慘摔 登山客滑落10多公尺 驚險過程曝光!


休養半年後,鄧姓男子將驚險畫面釋出,心有餘悸的他,要以自身經驗提醒山友,登山時請踏穩每一個腳步。

意外發生在當天中午12點多,經由同行友人幫忙報案後,下午4點救難隊員抵達現場救援,大夥總算在傍晚6點多平安下撤到登山口,結束一場虛驚。

更多新聞: 該怎麼回?金門飛高雄阿姨突問「搭到哪」他愣了…網笑:下機前先按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