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連11月房租年增2.11% 租不如買!石材商出招搶攻豪宅市場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根據5月房租指數103.53,年增2.11%來看,已經是連續11個月,房租指數年增率,都超過2%,在房租短期降不了的情況下,租不如買成為趨勢,有石材商為了搶攻頂級豪宅市場,特地引進世界第3貴的Tiffany原石。

更多新聞: 台股續創1年多高點 法人:觀察美利率決策結果

知更鳥蛋藍的Tiffany原石,散發著誘人的光澤,在開採的花岡岩裡面,更只有稀有的0.00047%,成為全世界第3貴的原石,光是被做成這2公分厚的餐桌,就要價不斐,更別說這一整面牆了。

全台連11月房租年增2.11% 租不如買!石材商出招搶攻豪宅市場

被譽為大自然界最美的藍綠色礦石,打造的牆面,美得就像是一幅藝術品,也是不少豪宅設計師的最愛,就有台灣石材商看中這種稀有的原石,特地和1巴西礦主簽約,鎖定金字塔頂端客群。

石材公司品牌長陳昱愷說,「Tiffany這個礦區的特別之處就是,只有這個礦區是Tiffany藍的顏色,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找不到這個顏色了,以產值而言,經過我們估算,可能有5到10億左右。」

疫情過後,國內外豪宅建案紛紛推陳出新,但受到通膨升息影響,全台房市快速降溫,豪宅市場交易量能減弱,2022年台北市總價高於7千萬的豪宅,成交件數只有388件,創下歷史新低,也讓想要買豪宅的民眾,進場多了議價空間。

房仲郎美囡說,「高總價高單價的物件呢 它的銷售期都比較長,有一些豪宅在轉售上有比較大的讓利空間,利率走升之後呢,部分的房東會將房貸增加的利息,轉嫁到租金上面,出現租不如買的情況。」

全台連11月房租年增2.11% 租不如買!石材商出招搶攻豪宅市場

根據統計,5月房租指數103.53,年增2.11%,是連11個月,房租指數年增率,都超過2%,距離上次出現負數,更已是13年前的事,專家分析,要房租短期下跌有難度,也讓租不如買,成為趨勢。

更多新聞: 全家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統一超年增11%寫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