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橋下起火 費城I-95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嚴重坍塌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費城I-95州際公路發生重大火燒車事故,火勢大到造成部分路段被燒坍,目前已經雙向封閉,據初步調查,火災源頭是一輛油罐車,在行經高架公路下方時起火燃燒,目前已知至少一輛車受困坍塌路面,至於人員傷亡情形則還在確認中。

更多新聞: 費城I-95公路驚傳火燒車 路面被燒坍濃煙竄天際

開車從濃煙下穿過,兩旁火焰竄出,宛如地獄業火。賓州費城I-95州際公路北上路段驚傳火燒車,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燒到路面塌陷坍方。

費城緊急應變辦公室主任密瑞爾說,「今天將會是漫長的一天,顯然I-95公路北上路段沒了,南下路段也安全存疑。」

油罐車橋下起火 費城I-95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嚴重坍塌

事故發生在清晨6點20分左右,有輛車在I-95公路下方起火燃燒,造成上方路面燒坍,至少一輛車受困坍方路段下方。

費城消防隊波莫爾說,「南向路段也因嚴重大火受損,看來大火產生高熱,就在高架陸橋下方。」

初步調查失事車輛載有石油產品,所以助長惡火延燒不斷。

賓州州長夏皮洛說,「初步調查顯示,一輛載運石油產品的商用貨車,是起火主因我們仍在努力辨識,遭遇火災和坍方的一名或數名人員。」

油罐車橋下起火 費城I-95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嚴重坍塌

除了北上段完全坍塌,南向段的結構也破壞到不足以支撐車流,偏偏I-95公路是交通要道,每天有16萬輛車通過,當局緊急規劃替代路線。

賓州州長夏皮洛說,「至於I-95公路要完成重建,我們預期需花上好幾個月時間。」

除了公路毀損,鄰近德拉瓦河河面還疑似出現漏油,恐釀生態浩劫,不過海巡已經排除相關疑慮。包括總統拜登和運輸部長都已經聽取事故簡報,賓州州長表示接下來將會宣布緊急狀態,好讓聯邦救災資源能趕快進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反攻傳首波捷報 收復東南部3村莊升起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