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飾店員趕走竊賊並報警 竟被老闆開除!超扯理由曝光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一家服飾店,日前有員工遇到宵小上門偷竊,她當場把人趕走還錄影存證,事後報警處理,結果卻反而被店家開除。警方表示許多店家對於小偷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結果助長犯罪不斷發生。

更多新聞: 梅西卡海關!中國破例准入境 他質疑「法律平等」:一般百姓可通融?

瑜珈服飾品牌在美國亞特蘭大一家店面,日前遭小偷,歹徒明目張膽闖進店裡偷東西,店員目睹當場趕人:「我說真的,出去!」隨後報警並提供錄影畫面,沒想到事後員工竟遭老闆開除。

前服飾店員說:「我大概遇過5、6次,也知道其他人當班時也發生過,所以我就覺得(應該這樣做)。」

員工力抗竊賊反遭開除? 喬治亞州店家消極態度警方無奈


業者將這名員工開除的理由,是她違反了店內「禁止與入侵者肢體接觸」的規定,但如此息事寧人的態度,卻讓警方大感無奈。

喬治亞州桃樹市警局邁爾斯說:「不只Lululemon這已是零售業大問題,結果我們看到,對於犯罪通報採取消極政策的店家,會吸引組織犯罪重複上門。」

果然同樣一批宵小隔天又在其他店家犯案,警方趕到當場逮捕4人,還起出價值超過7000美元偷來的服飾。

員工力抗竊賊反遭開除? 喬治亞州店家消極態度警方無奈


喬治亞州桃樹市警局邁爾斯說:「零售業對通報或預防犯罪興趣缺缺,結果助長出現在這樣的環境,我不認為我們的社會能夠忍受。」

偷竊防不勝防,店家規定是要保護員工,做法卻惹議,也凸顯難解的治安問題。

更多新聞: 堪比菜市場!正妹勇闖上海相親角 30歲被嫌老霸氣喊:老娘接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