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成遊民收容所? 網諷:不能排水至少能遮風避雨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目前還在改善中,尚未開放。沒想到球隊還沒進駐,卻先引來了遊民入住。新竹市府接獲民眾投訴,有很多遊民都會在球場外逗留,甚至有的乾脆住了下來。不僅造成環境髒亂,更可能衍伸安全隱憂。市府承諾,未來將加強警方巡邏外,社會處也會介入輔導。

更多新聞: 見老師有刺青…家長轟「憑什麼教書?」網全搖頭 2男星不忍了怒開噴

紙箱攤開墊在地上,上頭還放著一條厚重的棉被。一旁有吃到一半的便當以及蚊香,還有滿地的菸蒂、垃圾。看上去儼然就是個遊民住所,但這裡可是斥資12億元改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球場還改善中,尚未開放。但卻被發現外頭經常有遊民逗留,造成環境髒亂,附近民眾很無奈。

附近居民說:「街友我們不是不可憐他,真的有些大部分的街友真的是亂撒尿丟垃圾,造成民眾的困擾,政府要好好解決這個問題」、「太爛了,你看像死城也沒辦法動,無法帶動,如果有辦法打球,做生意的也會有更好收入。」

新竹棒球場成「遊民收容所」? 網友諷:不能排水至少能遮風避雨


今年(2023年)5月新竹市的強降雨,又造成球場內的辦公室、打擊練習區還有球員休息區都有淹水的情況。如今又發現有遊民在外逗,有網友留言挖苦:「不能排水,至少能遮風避雨;不能當棒球場,給遊民用又怎樣。」不過,警方到場時沒看到遊民。

通往球場二樓的樓梯前,只擺放著交通三角錐,要闖入並不難。這不僅可能造成環境問題,更有安全上的隱憂。

新竹棒球場成「遊民收容所」? 網友諷:不能排水至少能遮風避雨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說:「並沒有發現街友在場,只發現地上有大量的雜物垃圾,我們研判街友已經移至其他地方,市府也協助清理完成,警局也編排人員每兩小時前往巡邏察看。」

根據現場遺留的證件,遊民可能是身心障礙者,市府也將會同社會局,協助了解,進行輔導,避免讓棒球場淪為遊民住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區再擴大下班記得帶傘! 9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