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幼兒園餵藥案家長喊「毛髮檢測優先」 衛生局長:詢問意願名單再交檢方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12)日上午舉行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市長侯友宜終於現身,親自說明家長專業諮詢服務作業流程。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被問到毛髮檢驗相關問題時表示,後續教育局會詢問「家長有意願、想要檢驗毛髮的話」,就會把名單交給檢察官。

更多新聞: LIVE/侯友宜終於出現! 首次出席幼兒園餵藥記者會 現場直擊

媒體詢問,昨天受害者聯盟有發文稱之前到北榮找醫師採檢頭髮被拒絕,也不能提供驗血,只能驗尿,家長有疑慮為何只能驗尿,昨日舉行第二次家長見面會,協調後有多少家長要簽同意書驗毛髮,會如何協助。

快新聞/幼兒園餵藥案家長喊「毛髮檢測優先」 衛生局長:詢問意願名單再交檢方
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陳潤秋回應,毛髮檢驗目前知道的,國內醫療院所沒有提供毛髮檢測巴比妥,當時在北榮孩子去就醫時,醫師都會根據孩子狀況,提供醫療院所能提供的各種檢驗,以及孩子需要的檢驗。

陳潤秋說,後續教育局會詢問家長有意願、想要檢驗毛髮的的話,就會把名單交給檢察官,因為驗毛髮要做司法調查,要由檢察體系處理,衛生體系的話為了孩子健康所需,醫療院所若可以驗的話新北會協助,檢驗所需的費用會給予協助。

劉和然補充,各位對於驗毛髮以及毛髮裡面可以驗巴比妥這是兩件事,不要對醫療機構有點誤解,只要造冊好的話,侯市長已經跟市府跟檢察官連絡好,會把造冊名單交給檢察官,檢察官就會安排後續採檢。

媒體追問,「檢調說有陸續檢驗17位,他們說要做孩童毛髮,昨天副市長有提到說有媒合醫院,目前有幾位孩童已經前往檢驗,第一批驗髮結果大概什麼時候會公布?」

劉和然回應,因為昨晚才跟家長說明,昨天並不是全數家長都出席,昨天宣布以後今天起就會啟動一對一詢問,檢查結果交給檢方以後要採檢完再交給檢驗機構,這些時程都會由檢方安排,教育局中午統計之後會發布新聞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二赴議會專案報告? 侯友宜:面對問題我永不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