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戴瑋姍轟林國春包庇餵藥幼兒園 「若處理完善、家長何必再來找我?」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圖/擷取自戴瑋姍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板橋幼兒園5月爆出幼童遭餵食安眠藥並驗出體內含巴比妥事件,引發社會譁然,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日前指控,該幼兒園家長日前曾求助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卻未被受理,林事後還在議會杯葛要求市府專案報告的提案,對此林國春解釋,該案有更高層民代介入關心,自己絕無包庇,並揚言對戴瑋姍及媒體提告,戴今(12)日再反擊,如果林國春第一時間完善處理,「家長何必再來找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忍了!國民黨嗆捲入im.B風波還不敢告 鄭文燦明天開告「這7人」

戴瑋姍日前稱新北幼兒園餵藥案中,有家長第一時間找上林國春幫忙,但是林國春沒有受理,家長只好去找別人,輾轉之後才找到戴瑋姍陳情。戴痛批林國春嘴上說關心孩子的健康,卻在議會阻擋專案報告,覺得民進黨在杯葛市政,惡意霸凌市長。

對此林國春解釋,他是在上個月23日接獲議會專員顏群煌告知才知道有此案,下午即親自找衛生局長陳潤秋與專員樊修珊討論,林國春請顏群煌於24日邀集市府相關局處及兒童家長共同研討,但都沒有接到顏群煌回覆;後來才接到立委通知,有立委將於6月2日召開記者會,因已有更高層級民代介入、關心,對民眾是件好事,所以林國春則用line回復「了解,沒問題」。

林國春強調,他對該案實有積極作為,絕無包庇、縱容的情事,戴瑋姍身為民意代表,不思查證,任意捕風捉影、穿鑿附會,多次在媒體上指控他包庇,實在令人難以接受,因此他已於6月9日提起誹謗與違反選罷法告訴。

林國春反擊,本案媒體報導後,很多幼兒家屬看到不實的抹黑、指控,願意出面做證,他在此致謝!他願意以最高標準檢驗自己,並要求戴瑋姍在指控他人前,也能以最高標準檢驗自己,也請戴瑋姍承諾,「如果事後證明指控不是事實,戴議員是否立刻退出政壇呢?」

戴瑋姍今日再度回批林國春指出,陳情家長不願捲入林國春的政治鬥爭,為了孩子的健康問題,他們已經心力交瘁,也「不敢與林大議員對抗」,她直言,家長向林國春陳情,卻沒有獲得積極回應,讓他們無所適從,如果林國春第一時間完善處理,「家長何必再來找我?」林國春卻惱羞成怒對她提告,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戴瑋姍批評林國春「嘴上說關心孩子的健康,卻在議會阻擋專案報告」,包庇市府、新北市長侯友宜,還自我閹割議會質詢監督權,放棄身為議員的職責,林國春應該感到羞愧,自行退出政壇。

戴瑋姍指控,林國春對外說法避重就輕,企圖誤導社會,做賊喊捉賊,從5月24日林國春取消記者會,到6月1日羅致政委員發採訪通知,中間間隔7天,請問林國春在期間做了什麼?林國春當過警察,應該知道辦案就是與時間賽跑,難道不怕事證被淹滅?還是他就是希望事證早日消失?

戴瑋姍批評,林國春先前還政治操作,發文誤導家長是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的親戚,他才是真正從頭到尾想帶風向、企圖掩蓋真相的人,他哪有真心關心孩子的健康?

更多新聞: 否認與曾國緯熟識 鄭文燦:抹黑 委任律師「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