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親眼見證歷史不便宜!金塊首座冠軍差1勝 主場票價誇張狂飆
NBA總冠軍賽第五戰門票價格狂飆。(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NBA美國職籃總冠軍賽第五戰即將在台灣時間13日上午開打,金塊隊在系列賽以3:1率先聽牌,只要再搶下1勝就能奪得隊史首座冠軍,當地民眾想要親眼見證歷史並不容易,因為門票價格瘋狂地上漲,即使是距離球場最遙遠的區域,一張也要將近3萬元新台幣。

更多新聞: 鶯歌左投曾奕翔投入選秀 王傳家點出最大優勢

總冠軍賽第五戰回到丹佛金塊主場波爾體育館(Ball Arena),根據《CBS》報導,「Ticketmaster」網站上顯示,靠近前排的座位價格來到14,000美元(約43萬新台幣),即使是最高、距離賽場最遙遠的座位區域(Nosebleed section),最便宜也要930美元左右(約28,600元新台幣)。

NBA/親眼見證歷史不便宜!金塊首座冠軍差1勝 主場票價誇張狂飆
金塊主場波爾體育館(Ball Arena)。(圖/翻攝自@BallArenaDenver推特)


這些都還不是最誇張的,最接近球場的尊榮座位區,售價甚至飆到3萬至5萬美元不等(約92萬至153萬新台幣),一張門票突破百萬台幣,恐怕只有少部分人負擔得起。此外,當地政府預期金塊若是奪得冠軍,球迷將展開瘋狂慶祝活動,丹佛警方不敢大意,加強安全宣導並增加警員人數,同時強調「我們支持金塊隊獲勝,並鼓勵球迷安全慶祝。」

雖然戰成3比1領先,外界一片看好金塊奪冠,不過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提醒全體球員,許多球隊或許在大幅領先後就會放鬆,但一切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熱火絕望之際,我們要抱持比對手更絕望、更想贏得勝利的心態,謹慎地面對接下來的第五戰。


更多新聞: 籃球/「丟水瓶」不是最扯!國內體育史曾有球迷「蛋洗、撒冥紙」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