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旗艦手機戰開打 徠卡認證!小米13 Ultra登台搶市場

民視新聞/鄭筑勻、梁駿樂 台北報導

現代人經常上網分享影音和照片,也讓各家業者搶攻旗艦手機市場!有3C品牌就在今天(6月13日)端出全新的旗艦手機,不僅提升到4顆鏡頭、6種焦段,每顆鏡頭皆可支援5000萬畫素與8K錄影,影像風格也充滿徠卡復古風。

更多新聞: 台達電去年繳出獲利新高 邁向第2個50年續拚成長

按下快門,拍下桌上的金屬馬鞍,帶有泛黃復古風,小米13Ultra正式登台,搭配徠卡鏡頭,搶攻旗艦手機市場。

儘管和3月推出的小米13Pro一樣,機身都是6.73吋,但是13Ultra換上圓形相機外框,造型有如Oreo餅乾,並多了1顆超長焦,總計4顆鏡頭,支援6種焦段,另外主鏡頭採用1吋感光元件,提供2段可變光圈,調整進光量和景深。

品牌旗艦手機戰開打! 小米13 Ultra登台搶市場


3C品牌台灣業務總監蔣坤揮說:「超長焦的鏡頭,這次可以10倍的超長焦變焦,還有可變快門的部分,這兩個東西是比較專業的攝影功能,在下半年看來景氣會稍微回溫,趁這個時候為市場注入活水。」

比一比同級對手,小米13Ultra總計4顆鏡頭,主打徠卡風;三星GalaxyS23Ultra也有4顆眼睛,並首度導入2億畫素主鏡頭;SonyXperia1V螢幕6.5吋、重量187克,堪稱最輕巧;iPhone14ProMax則擁有3顆主鏡頭,畫素升級至4800萬。

品牌旗艦手機戰開打! 小米13 Ultra登台搶市場


3C達人CJay說:「徠卡認證的相機鏡頭,所以拍起來的一些風格一些特色,我覺得跟過去一些高階手機來講,它會有一點不同的韻味,Sony夜拍的功能比較清晰,三星比較強調比較長的相機變焦,iPhone比較強的反而是錄影功能。」

消費性旺季即將來臨,各家業者百花齊放,旗艦手機戰正式開打。

更多新聞: 權值股點火 台股盤中觸及17200點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