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案開庭前地院收到可疑物 虛驚!竟是一箱減刑連署書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2022年)7月在奈良市遭到槍擊身亡。負責審理的奈良地方法院,昨天收到1個可疑紙箱,一度懷疑是爆裂物,因此取消原訂召開的準備庭,警方還出動拆彈小組前往現場。所幸箱內只發現大量文件,是要求為兇嫌減刑的連署書,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為俄羅斯上戰場陣亡!小粉紅生前竟倒賣坦克 網諷:真的為錢捐軀了

法院門前出現大批警力,媒體記者神色緊張,因為現場傳出有疑似爆裂物。

日本媒體人員表示,「現在已經出動爆裂物的處理車輛,以防萬一請遠離現場這是為了大家安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2022年)7月遭到暗殺身亡,負責審理的奈良地方法院,原本要在6月12日下午召開準備庭,嫌犯山上徹也預定出席。法院卻在當天中午收到一個可疑包裹。

NHK記者表示,「由於收到危險物品,因此法院職員和參加者都到外面避難。」、「法院收到就是這樣長寬約30公分的紙箱。」

法院以金屬探測器檢查,箱子竟然出現金屬反應,日本警方獲報後,立刻出動拆彈小組前往現場,拆開箱子一看,卻發現裡頭是大量文件,全是要求為嫌犯減刑的連署書。

NHK主播說,「收集連署的團體代表接受NHK採訪表示,為配合準備庭寄達所以使用指定時間宅配,完全沒有妨礙司法審判的意思,造成相關人員困擾我們感到相當抱歉。」

受到事件影響,準備庭臨時取消,所幸最後只是一場虛驚。

更多新聞: 海巡副所長偷放水!無證中國船客非法爽玩澎湖10天 影片曝光下場G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