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財政缺口?河南鄭州20天內開74萬張罰單 疑似海撈人民幣1.5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過去3年防疫清零與各種政策影響,中國的財政似乎益發困難,而各地方政府疑似為了開闢財源、增加收入竟對民眾猛開罰單。廣東就有人在開車時、被拍到挖鼻孔,結果接到人民幣2百元的罰單。去年(2022年)8月河南鄭州也在短短20天內、開出74萬張違停罰單,疑似海撈人民幣1.5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唱紅《灌籃高手》神曲! 日本天團BAAD鼓手過世享年53歲

開車到河南鄭州就醫,沒想到,竟一口氣先領了5張罰單。

河南民眾說,「來鄭州了,早上先給俺來了5張單子在鄭州。」

超傻眼,實際上有統計顯示,2022年的8月,鄭州就在短短20天內開出74萬張違停罰單,以一張罰單要人民幣200元計算,不到1個月鄭州就海撈了人民億1.5億。

補財政缺口?河南鄭州20天內開74萬張罰單 疑似海撈人民幣1.5億

河南內黃縣交通運輸局執法大隊表示,「各縣通過3年疫情,財政都沒錢了,財政沒錢了,所以說這叫要執法到位,必須執法到位,你該罰的錢必須得罰,(有任務嗎)那當然了。」

中國近來被爆出財政有困難,因為過去防疫清零等政策影響,各地方政府更是負債累累,但為了創造收入,各公家單位竟是不約而同,想方設法開罰民眾賺罰款。

遼寧民眾說,「他們有罰款任務,各個交警也好各個部門也好,誰能發款多,誰能給領導搞到錢,誰才能提得快。」

上海就有餐廳因為配菜是黃瓜絲遭罰台幣近2萬2千元,而原因是雖然餐廳有食品經營許可證,卻沒有冷食類食品的許可,於是因為黃瓜絲遭罰。

陝西榆林賣菜的店家,也因為沒保留芹菜進貨票據,一口氣被罰了6萬6千元,據了解,一斤芹菜價格是人民幣4元。

補財政缺口?河南鄭州20天內開74萬張罰單 疑似海撈人民幣1.5億

陝西榆林糧油蔬菜店家表示,「等於說我得賣多少噸芹菜,才能掙回來那6萬幾。」

不成比例的處罰,讓中國網友痛罵榆林官方已經窮成強盜。但其實官方開罰的名目是五花八門,廣東肇慶有駕駛被罰200元是因為監視器拍到他在開車時挖鼻孔;還有人因為客戶飲酒過多住院被罰500:去年(2022年)廣西省就靠罰款,狂撈130億人民幣,就是台幣560億。

中國當局日前才重申,各省市得自行解決隱形債務問題,換句話說,罰款創收亂象可能只會益發離譜。

更多新聞: 葬禮傳詭異碰碰聲!親友嚇壞開棺木 兒子見7旬亡母竟「死而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