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山成垃圾山!? 科技執法單月開上百張罰單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外木山海岸風景區是基隆的旅遊勝地,吸引了大量遊客,及愛好運動的市民,但附近垃圾問題日益嚴重,燈桿下垃圾堆積如山。基隆市環保局,今年(2023年)3月開始,針對垃圾問題,提高罰鍰到2400元,並實施科技執法和現場埋伏取締,光是5月份就開出超過上百張的罰單。

更多新聞: 買台鐵60元便當…打開見「1經典配菜消失」 眾人嘆:以後可能不吃了

騎士騎到燈桿下,把手上的垃圾一丟,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騎車離去。一旁穿背心的民眾也是有樣學樣,把垃圾疊上去,一袋又一袋堆積如山,這裡是外木山風景區,這處卻被當成垃圾場,好不容易清乾淨,又有民眾亂丟垃圾。

基隆市環保局人員說,「這是家用垃圾,也可能是廚房的垃圾。」

外木山成垃圾山!? 科技執法單月開上百張罰單

環保局人員到場,打開一看,全是菜渣。外木山海岸風景區,是基隆知名景點,不只有大量遊客,還有許多愛好運動的市民。但在海興游泳池附近,亂丟垃圾情形最嚴重,除了濱海步道的運動民眾,海水浴場遊客、泳客,甚至連早上經過,要到金山、萬里的通勤民眾,都被拍到亂丟垃圾。

民眾說,「我曾經看過路邊,有人從車上把整杯檳榔倒出來,整個丟在路邊,非常沒品。」

外木山成垃圾山!? 科技執法單月開上百張罰單

民眾直呼太誇張。基隆市環保局,從3月開始,針對亂丟垃圾、菸蒂、檳榔渣等廢棄物,提高罰鍰到2400元,並實施科技執法和現場埋伏取締,光是5月份就開出超過上百張罰單。

莊姓稽查員說,「自從我們執行科技執法後,有明顯改善很多。」

成堆垃圾包造成外木山濱海步道衛生環境不佳,影響市容。市府硬起來嚴格取締,不容許有人再破壞外木山的好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釋出第二波端午連假加開車次 13列新自強號6/15開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