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吃什麼?面對頻繁的猶豫不決,或許可以從決定三餐選擇開始!

妳是一個猶豫不決的人嗎?面對午餐要吃什麼這樣的事情,也會讓妳不知所措嗎?

我常常聽到有些人有選擇困難症,他們的選擇困難,正是連午餐吃什麼,都會讓他們猶豫不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掃到輕颱「谷超」颱風尾 滯留鋒徘徊影響雨炸3縣市

要改變猶豫不決的好方法,我覺得就是從午餐吃什麼開始做決定,畢竟就算吃到不好吃的東西,也不會有太多不好的後果,頂多下次知道某家店很雷,就不要再去吃了而已。

約會時決定要吃什麼,可以省掉許多麻煩

你想吃什麼?面對頻繁的猶豫不決,或許可以從決定三餐選擇開始!圖片來源:Pinterest

對於和第一次碰面的網友,或是第一次單獨約出門的同事、新朋友,我覺得練習提議吃什麼,也會讓對方覺得妳是一個好相處的人。畢竟有時候兩個人想要約出去玩,最好的方法就是一起到下午茶店或咖啡廳,好好地聊一聊,才能夠更認識彼此。

有些人或許會害怕,第一次出門就自己做決定,會不會讓男方覺得自己是個太有主見的人。但以我自己身為男生而言,我反而希望女生也能給點意見,對於那種都可以、沒問題,但我提了意見之後,又告訴我她不喜歡吃什麼、這個那個不能吃的人,我反而是敬謝不敏。

因此,如果能夠勇於表達自己喜歡的餐廳,或是喜歡吃的食物,提出來討論的人,是會讓人覺得很好相處的展現。

害怕提議對方不喜歡,不如問對方喜歡什麼

你想吃什麼?面對頻繁的猶豫不決,或許可以從決定三餐選擇開始!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有一個習慣,是第一次和朋友碰面時,都會問對方喜歡吃什麼、有沒有什麼不吃的。例如有些人不吃牛肉,有些人不吃海鮮,有些人喜歡吃麵、不喜歡吃飯等等,透過簡單的對話,就可以了解對方的喜好,並且約在一間對方也有興趣的店,或是能夠從自己和對方的喜好中篩選出交集,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雖然不確定其他男生對於網美店的看法,不過我自己就很喜歡網美店,那種優雅、音樂舒服的咖啡廳,或是把食物做得很精緻,擺設很適合拍照的店。

也就是說,女生們喜歡的網美店,也是有男生會喜歡的!所以其實不必害怕提出自己的想法,畢竟在食物選擇上,也是交流的一環。有些人吃素,在交友軟體上都會特別打希望認識的人也一起吃素了,那喜歡網美店,或是不喜歡吃牛肉等等,我覺得也是可以拿出來討論,作為認識彼此的一個好方法。

 

所以呢,如果妳是個猶豫不決的人,不如下次主動詢問對方「有沒有什麼特別愛吃的?」「有沒有什麼是不吃的」這兩個問題,便能讓妳在邀約對方的同時,了解彼此的飲食偏好喔。

 

主圖來源:Pinterest

作者粉絲團:貓心—龔佑霖

若有希望作者回覆的問題歡迎按此進入貓心信箱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拍網美照? 女爬玉山「攀上登山口石碑」遭網罵翻 玉管處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