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被煩死!他花千萬買下「哈利波特」家 曝每天有粉絲「敲門」要拍照
他花千萬買下「哈利波特」家,每天都有遊客朝聖相當困擾。(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暢銷奇幻電影《哈利波特》在第一集中,哈利在「麻瓜世界」跟親戚「德思禮一家」同住的「水蠟樹街4號」,成為電影系列的知名場景,而現實中這棟房屋位在英國,也有屋主用47.5千萬英鎊(約台幣1830萬元)的價格買下,不過買下之後卻引來不少困擾,屋主表示每天都會有影迷前來朝聖,不僅有人來敲門,甚至還未經允許就翻過圍欄,讓他直呼「快被煩死」。

更多新聞: 狗界「長舌婦」是牠!舌頭長達「12.7公分」寫新金氏世界紀錄

快被煩死!他花千萬買下「哈利波特」家 曝每天有粉絲「敲門」要拍照
「水蠟樹街4號」位於英國布萊克內爾(Bracknell)。(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英媒《太陽報》報導,「水蠟樹街4號」位於英國布萊克內爾(Bracknell),在《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第一集用來當作德思禮一家居住的地方,而這棟房屋也實際上有人在居住,現任屋主在2016年買下,但買下之後隨之而來的困擾讓他快要受不了了,屋主抱怨每天都有不同的影迷到訪朝聖,甚至做出誇張行徑,屋主指出每天都有影迷站在屋外,不斷和他的家合照,還有人cosplay哈利波特裡面角色在附近徘徊,而這些粉絲都是來自世界各地,屋主透露最困擾的就是學校放假時,早晚都會有人,他表示「雖然現在已經習慣,但還是有某種程度上不習慣」。

屋主受訪表示,在買下這棟房子之前,前屋主並沒有告知每天都會有遊客,「哈利波特很棒,我明白這一點。但當你下班,一堆人在你回家路上。這太瘋狂了」,屋主還透露不少粉絲還會敲門詢問是否可以拍照,遊客甚至為了想要拍好照片,常常擠在車道上,有一次當他開車回家,發現有陌生人停了一輛「榮恩家的汽車」作為擺拍用的道具,類似這樣的困擾幾乎每天都在發生,屋主直呼快被煩死了,這樣的現象也可見哈利波特在全世界擁有如此高的知名度。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比戰力!超市促銷開門「沙丁魚式湧入」78歲阿嬤被擠到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