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半夜冷氣被偷關「當場熱醒」!她求救反遭網轟 內行人曝省電妙招
有網友發文,抱怨家人規定中午不能開冷氣,甚至會趁自己睡著後,偷偷設定時,導致自己在半夜時直接被熱醒。(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炎炎夏日許多人一到家就趕緊開冷氣,甚至一開就開整天,不過也有不少人為了省錢,吹冷氣吹得戰戰兢兢。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表示家人覺得夏天電費很貴,帳單最少都5千元起跳,為了實施省電計畫,還規定中午不能開冷氣,甚至會趁自己睡著後,偷偷設定時,導致自己在半夜時直接被熱醒,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買台鐵60元便當…打開見「1經典配菜消失」 眾人嘆:以後可能不吃了


15155151163164161164416
有網友發文,抱怨家人規定中午不能開冷氣,甚至會趁自己睡著後,偷偷設定時,導致自己在半夜時直接被熱醒。(資料照/民視新聞)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媽媽在家都一直唸夏天電費很貴,帳單最少都5千元起跳,並開始實施省電計劃,要求在中午前盡量不開冷氣,如果要開的話,就開客廳冷氣,然後把房間門都打開共吹,聽起來像是真的能涼,但原PO發現這樣的做法根本也不會變涼,大嘆「一早房間顯示29度能有多涼?」。

15155151163164161164416
原PO發現這樣的做法根本也不會變涼,大嘆「一早房間顯示29度能有多涼?」。(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進一步指出,家人還會趁她在晚上熟睡時,偷偷進房間把冷氣設定時關閉,結果撐不到早上就整個人熱醒,感嘆「我實在很難想像真的進入暑假該怎麼辦?」。事後原PO將此事向好友抱怨,沒想到也有朋友家發生同樣的情況,說只能跟電風扇一起開,才覺得比較涼,也有人建議直接買個循環扇自救,但原PO仍無奈問道「我實在是很難想像一個家有3間房間,只開客廳冷氣是什麼概念,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15155151163164161164416
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罵聲連連。(圖/翻攝自《Dcard》)


不料,文章曝光後,卻引來網友罵聲連連,「自己平分負擔家裡電費啊,不是你付的就少在那邊」、「自己出來住你就會知道你媽的心情了,我現在自己租屋也捨不得開冷氣,貴鬆鬆,有錢的話就幫忙負擔吧」、「去打工然後幫忙分擔電費」;也有網友感嘆「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想開就開」、「樓上一堆當小孩當出奴性,連冷氣費都繳不起就別生」。

留言中也有不少網友給出建議,「話說開客廳冷氣有可能是最貴的,因為空間比較大,感覺不如小房間開冷氣,然後把冷空氣關在房間」、「睡覺前開定時1至2小時,配電風扇直接對著吹,大部分時候都可以一覺睡到早上」、「就算不吹冷氣,也有很多方式可以變得涼爽,像是買涼蓆之類的,晚上時,可以把窗戶打開通風,讓室內通風,也比較不會悶熱,而且不吹冷氣,也很環保」。

更多新聞: 南部豪雨狂炸!林嘉愷曝「這天起」鋒面北抬 2地區民眾要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