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願性平運動淪為口水攻防 林飛帆宣布退出立委選戰
林飛帆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民進黨性平風波,身為時任性平督導主管的林飛帆,稍早宣布退出2024區域立委選戰,並對自己沒有及早發現制度缺失致歉。希望自己的退選,能讓議題重新聚焦在如何打造更好的性平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補班日 高公局:6/18國5不實施北向高乘載管制

今(13)天下午四點半,原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飛帆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2024選戰。林飛帆表示,雖然黨內的調查報告,證明自己並未吃案或包庇,但為了讓整個MeToo運動回歸正軌,因此自己仍然決定退選。同時批評對手利用受害者苦痛,進行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

林飛帆提及,性平事件是社會沉痾已久的問題。但也是社會集體重新學習的機會。這場運動應該讓受傷的人得到撫慰,讓加害者得到懲罰。制度應該持續改革,成為所有人的後盾。希望自己的退選,能讓這場運動不再受政治口水的干擾,也希望整個社會,聚焦在未來的制度改革,以及如何達成一個更平權、更相互尊重的社會。

最後林飛帆再次感謝所有支持的朋友。至於接棒人選,目前還沒有時間討論。但民進黨會有相關機制處理,一切尊重黨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批侯友宜罵老師居心叵測又改口 他轟:新北市府就是造成恐慌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