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飛帆宣布退出立委選戰 潘孟安:尊重但感到不捨及疼惜
林飛帆宣布退出立委選戰,對此,民進黨2024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表示,「尊重但感到不捨及疼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性平風波,身為時任性平督導主管的林飛帆,稍早宣布退出2024區域立委選戰。民進黨2024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今(13)日表示,尊重他的決定,但是對於這樣的決定感到不捨及疼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爭執里辦公處騎樓占用問題 王世堅、游淑慧、何志偉特助隔空交火

林飛帆今天表示,雖然黨內的調查報告,證明自己並未吃案或包庇,但為了讓整個MeToo運動回歸正軌,因此自己仍然決定退選。同時批評對手利用受害者苦痛,進行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

對此,潘孟安說到,針對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區、北松山)提名參選人林飛帆今天宣布退選,潘孟安今表示,尊重林飛帆審慎思考後所做的決定,也對這樣的決定感到不捨及疼惜。期待林飛帆繼續與民進黨共同守護民主,推動進步力量,一起為更好的台灣努力。

潘孟安表示,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是一場建立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因此提出了民主大聯盟的構想,就是要讓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共同參與,進一步守護台灣的民主力量。但林飛帆在過去一段時間遭到諸多扭曲攻擊,使得原本應該聚焦的制度改革和協助受害者的討論失焦,「為此我們深刻體會也感到相當不捨,為疼惜林飛帆,我們尊重他退選的決定,相信未來大家還是一起努力,壯大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議員劉美芳稱4月接獲陳情是「口誤」 在議會鞠躬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