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飯店出招搶「端午節」商機 粽子包入各式山珍海味 吸引老饕上門

民視新聞/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下星期就是端午節,各家飯店也積極備戰,有的改良經典北部粽,加入北海岸的九孔鮑、南部黑毛豬等在地新鮮食材,有的更直接包進整尾龍蝦,讓視覺看起來奢華有份量,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將進行組織整併「大裁員」 華碩駁斥:完全沒有根據的謠言

打開方形粵式荷葉粽,飄出淡雅鹹香,粒粒分明的長糯米,包裹著東北角的九孔鮑、南部的黑豚五花腩,還有日本干貝、廣東蝦乾等高級餡料。

飯店餐廳主廚王建榮說,「這種經典的北部粽,對我們台灣人來講的話,是滿經典傳統的,我們也沒有去做任何的調整,只是把它的食材優化,讓它更有層次更有質感。」

各家飯店出招搶「端午節」商機 粽子包入各式山珍海味 吸引老饕上門
端午節到來,五星飯店在粽子裡頭,集結澎湃的山珍海味,儘管原物料上漲,但卻自行吸收成本,依然選用新鮮頂級食材。

另一家五星飯店,直接選用半斤東南亞活龍蝦,只見紅色龍蝦殼,包住鮑魚、干貝、糯米等豐富餡料,讓這顆粽子從造型就吸住目光。

飯店行銷副理鄭惠文說,「今年推出的龍王極品鮑魚粽,是去年熱消款,分量及價格都與去年維持相同,並沒有漲幅,就是希望給消費者一個,與去年一樣的美好感受。」

各家飯店出招搶「端午節」商機 粽子包入各式山珍海味 吸引老饕上門
​​​​​​​​搶攻端午商機,大倉久和端出豪華荷香粽,嚴選在地九孔鮑和黑毛肉,提升北部粽質感;六福集團祭出龍王極品鮑魚粽,包進整尾龍蝦、鮑魚和干貝;圓山飯店的金牌裹蒸粽,再加入櫻桃鴨,遵循嶺南肇慶古法,以溫火熬煮4小時。各家業者積極備戰,要用端午送禮的奢華感,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談存ETF賣出時機!他曝「小賺就想賣」內行糾正觀念:不如找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