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朱育賢開轟、二壘打都寫紀錄 單場3安MVP
中職樂天桃猿隊強打朱育賢(右)13日比賽寫2個紀錄,3局二壘打為生涯第150支,5局與廖健富、林泓育單局連3打數開轟,為中職史上第9次、隊史第2次,單場3安拿MVP。(樂天桃猿隊提供)

中職樂天桃猿隊強打朱育賢寫2個紀錄,3局二壘打為生涯第150支,5局與廖健富、林泓育單局連3打數開轟,單場3安拿MVP,知道自己全壘打比二壘打多,他笑說:「可能腳程關係。」

更多新聞: 對手受傷不退賽 周天成逆轉印尼公開賽晉16強

中職樂天桃猿隊與富邦悍將隊交手,桃猿隊強打朱育賢3局敲出二壘打,為個人中職生涯第150支、桃猿隊史第4000支二壘打,5局敲出2分砲帶起士氣,廖健富、林泓育跟著開轟。

桃猿隊單局連3打數開轟、為中職史上第9次、桃猿隊史第2次,前一次為2019年,當時是廖健富、林承飛、余德龍單局連3打數開轟。

朱育賢9局敲出個人單場第3支安打,單場5打數敲出3支安打,包括個人本季第7轟,貢獻2分打點,率隊以7比3擊敗富邦悍將隊、中止近期4連敗,朱育賢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

朱育賢笑說很開心可以參與連3打數開轟的紀錄,也表示廖健富比較強、隊史2次紀錄都有他,但更開心可以贏球,每個人都盡最大力量,大家都不想放棄,相信後面的比賽會越來越精彩。

朱育賢敲出中職生涯第150支二壘打,目前生涯累積151發全壘打,被提醒全壘打比二壘打多,他笑說蠻特別的,也提到可能是腳程的關係,有些可能二壘打的球,可能考慮腳程、沒有太冒險跑,就會變成一壘安打。

朱育賢也提到,紀錄這些東西翻看數據才會知道,上場就專注幫助球隊拿下勝利,很慶幸在近期球隊戰績比較不理想的時候,可以幫助到球隊,但球季過程中難免都有狀況起伏,隊友們都會彼此提醒。

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要在新莊棒球場打這麼多全壘打其實也不容易,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近況不錯,策略是比賽前半段想辦法消耗他的用球數、就會有機會。

曾豪駒坦言,因為近期戰績不佳,中繼登板的投手可能多少就有緊張感,也一直鼓勵他們要相信自己,希望他們大膽去做、越害怕反而越沒辦法施展,今天可以拿下這場比賽勝利、對球隊有很大的幫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暫居美聯全壘打王 連3年20轟100K日媒讚超越貝比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