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也想登上「護國神山」!首度大買台積電「3億元」股票
女股神首度大買台積電「3億元」股票。(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期蘋概股和AI改念股成為股市主流,也帶動「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飆漲,週二(13日)股價盤中上漲17元至591元,,創1年多新高,有望挑戰重回600元大關;對此,美國方舟投資(Ark Invest)操盤手「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也想搶登護國神山,旗下基金方舟投資在本週一買下了台積電約1000萬美元(新台幣3億元)的股票,這也是該基金首次買進台積電。

更多新聞: 股市新手入門就選ETF?他曝「2大優點」讚:自己的時間變很多


女股神也想登上「護國神山」!首度大買台積電「3億元」股票
台積電股價一路上漲,「女股神」伍德也買進。(資料照/民視新聞)

近年台積電受到不少投資界大咖關注,甚至看好該股票未來發展因此投入資金,「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曾進場持有大量台積電股票,不過隨後減持了86%的持股,最後在第一季出清手中所有台積電股票,但並未影響台積電股價強勢表現;如今,「女股神」伍德旗下基金方舟投資看好台積電未來發展,本週投入約1000萬美元買下台積電股票,13日台積電終場大漲19元至593元,市值再度突破15兆元大關。


台灣掌握著世界約60%的半導體,當中包括93%的先進晶片,台積電在5月下旬受到輝達AI風潮影響,股價開始上揚,從5月底558元到週二收盤價593元,僅9個交易日上漲逾6.3%;另外,隨著蘋果2023WWDC的發表,推出Vision Pro虛擬實境(VR)眼鏡後,蘋果股價週一(12日)收盤上漲1.6%至183.79美元,為蘋果自2022年1月以來首次創歷史新高,超越2022年1月創下的前次高峰182.01美元,台灣大型蘋概股股價也衝高,其中台積電股價也受惠話題效應,股價寫下1年多以來新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集權體制把人和錢都趕跑了!中國加速經濟下行 謝金河曝:是擋不了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