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萬庭為夢想再拾槓鈴 古巴舉重大獎賽復出挺舉摘銅
台灣舉重女將洪萬庭(右)14日在古巴舉重大獎賽女子64公斤級抓舉、總和各85公斤、196公斤,靠著挺舉111公斤摘銅,復出首場賽事就有獎牌入袋。(林敬能提供)

5年前雅加達亞運摘銀後,台灣舉重女將洪萬庭從國際賽退休,這次為夢想再拾槓鈴,今天在古巴大獎賽64公斤級抓舉、總和各85公斤、196公斤,用挺舉111公斤這面銅牌宣告回歸。

更多新聞: 中職/樂天桃猿洋將被挖角!達威爾回歸韓職斗山熊「簽約金」首曝光

即將在6月21日滿33歲的洪萬庭,曾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女子舉重69公斤級奪金,隔年征戰雅加達亞運,在拿下69公斤級銀牌決定退休,轉任教練後,偶爾也會在國內賽事青年盃、全運會小試身手。

教練林敬能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由於洪萬庭還有夢,教練另一個任務就是幫助選手完成夢想,「既然有夢、還想要練,那就歡迎她」。

洪萬庭與「舉重女神」郭婞淳交情深厚,去年回到國訓中心後,除了擔任學妹郭婞淳黃金計畫的訓練員外,備戰國際賽已1年。

洪萬庭這次參加在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舉行的國際舉重總會(IWF)舉重大獎賽,今天在女子64公斤級上陣,抓舉85公斤,而挺舉3把全數過關,以111公斤收下銅牌,總和以196公斤名列第4。回歸國際賽首場賽事就奪得銅牌,讓林敬能開心地直喊「讚」。

不過,相較於洪萬庭復出首戰顯得老神在在,一旁的林敬能則相當緊張,林敬能解釋,由於比賽場地狀況不佳,且訓練場地凹凸不平,器材生鏽老舊,憂心選手受傷,不少世界前10名好手這次選擇僅過磅、不上場比賽,但其他選手為了拚排名,不得不上場。

洪萬庭接下來預計參加9月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世錦賽,林敬能表示,洪萬庭希望能成為學弟妹的榜樣,證明無論年紀多大,只要想要拚,都還有機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足球/再戰2026世界盃?梅西坦言「原則上不會參加」曝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