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觀光交流會議於韓國江原道江陵市登場 近兩百位台韓代表齊聚 乘勝追擊 邁向互訪
第36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邁向互訪300萬人次

第36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今(6/14)日於韓國江原特別自治道江陵市登場,台灣觀光協會(TVA)葉菊蘭會長偕同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赴韓出席會議,與韓國旅行業協會(KATA)吳敞熙會長、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國際觀光科尹智淑事務官等代表商討,極力爭取韓國旅客訪台。會議共有近200位台韓代表參與,恢復至疫情前的規模,盼力拚達成疫情前設立的台韓互訪300萬人次目標。

更多新聞: 東海連續四年奪下2023年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台韓觀光交流會議是兩國觀光業界重要的交流平台,歷年來由台灣觀光協會(TVA)與韓國旅行業協會(KATA)於台灣及韓國輪流舉辦,為雙方業務交流的溝通橋樑。台灣觀光協會於2022年邊境管制尚未開放的情況下,成功復辦第35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為台韓兩國間觀光復甦爭取先機。今年1-4月台旅客人次中,韓國入境台灣排名第2大客源國,共有206,981人次,而台灣旅客訪韓則有244,378人次,台韓雙方互訪人次平衡、穩定成長,極具發展潛力,為台灣重要觀光客源市場。

台韓觀光交流會議於韓國江原道江陵市登場 近兩百位台韓代表齊聚 乘勝追擊 邁向互訪
會議結束後TVA葉菊蘭會長與KATA吳敞熙會長攜手宣示力拼300萬互訪

台方會議主席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表示,去年在台灣新竹見面的感動彷彿只是昨天的事,台韓之間非常親密,有許多相似的地方,我們都非常熱情又好客,也面對許多一樣的問題,疫情後更珍惜這段情誼。根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的報告,今年第一季入境國際旅客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0%,預測2023年國際觀光將復甦至疫情前的80%-95%。亞太地區因邊境開放腳步較慢,今年第一季入境旅客人次僅恢復至2019年的54%,但也意謂接下來幾個月,是台韓兩國交流提升的關鍵時機。台韓兩國間的觀光互訪在2019年創下近250萬歷史新高,相信在台韓觀光交流會議中,兩國觀光業者彼此交流、集思廣益,必能研擬具體可行策略,期望透過雙方的努力,促進互訪人次平衡,達到互訪300萬人次的目標。

台韓觀光交流會議於韓國江原道江陵市登場 近兩百位台韓代表齊聚 乘勝追擊 邁向互訪
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期望透過雙方的努力,促進台韓互訪人次平衡,達到300萬人次目

韓方會議主席韓國旅行業協會吳敞熙會長表示,從1975年開始辦理的台韓觀光交流會議,擴大兩國的旅遊交流體系,為克服這三年的疫情影響,雙方面臨新的革新課題,努力活絡後疫情的旅遊交流、提高旅遊水準及主動應變能力,奠定良好的觀光發展基礎,今天的台韓觀光交流會議取得實質性成果,與會台韓雙方觀光代表都是達成目標的重要人物,期待大家一起同心協力,邁向明年互訪300萬人次。

會議上,台韓雙邊皆於會議中分享吸引國際旅客具體策略,包含以郵輪和森林鐵路等特色交通工具,以及音樂、慶典、藝術島等主題旅遊吸引遊客。會中阿里山林鐵、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馬祖國際藝術島等,過去韓國遊客較陌生的觀光魅力景點,讓韓方旅遊業者印象深刻,喜愛爬山等戶外旅遊的韓國人也決定馬上規劃來台旅遊行程。會議最後,台韓雙方決議將持續深化交流的頻率和內涵,鼓勵業者以會議中分享之經驗,積極設計更貼近疫後觀光趨勢脈動的產品,提供專業完善服務,帶領台韓旅客深入探索彼此在地魅力,積極邁向雙方互訪300萬人次之目標。並宣布明(2024)年第37屆台韓觀光交流會議將於台灣嘉義縣舉行,嘉義縣劉培東副縣長表示,嘉義縣已開始積極籌備會議,期待明年讓韓國貴賓們感受嘉義的多元文化、自然、美食魅力。

會議後,江原道江陵市亦安排台灣觀光代表團體驗冬奧項目冰壺運動、參訪江陵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古蹟烏竹軒、韓國唯一能看到海階地形的美麗觀海步道正東深谷海扇路、Haslla Art World博物館,並於船橋莊觀賞沉浸式互動體驗公演。盼透過會議與參訪行程,認識江原道的歷史文化及觀光魅力,彼此交流觀光國際行銷。

台韓觀光交流會議於韓國江原道江陵市登場 近兩百位台韓代表齊聚 乘勝追擊 邁向互訪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表示很高興看到台韓互訪熱度逐漸回升,觀光局也正極力爭取韓

台韓觀光交流會議結束後,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與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將率團轉戰首爾,於6月16日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會,6月17日將以道地台灣味Roadshow,於充滿年輕藝術活力的弘大商圈文化複合空間LAD,搶攻首爾年輕族群的心。現場將有台灣三明治、鳳梨酥、芒果啤酒、噶瑪蘭威士忌調酒等美食試吃,還有戶外自行車VR體驗、潮流霓虹燈線及絹印DIY、留聲姬樂團及Bar Mood調酒秀演出等精彩活動,盼在韓國颳起濃濃台灣風。

更多新聞: 端午連節限定!「先喝道」火力全開! 6/22~6/25連續四天 爽喝第二杯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