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巡「縱放中客趴趴走」網罵爆 管碧玲:勿用害群之馬定義海巡署
中國船客在沒有入台許可的情況下暢遊澎湖數天,馬公商港的林姓副所長因此遭拔官。(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馬公商港安檢所日前縱放4名無證中國籍人士在澎湖上岸,引起大批網友灌入海巡署粉專,痛批海巡署行政怠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14)日發文表示,害群之馬傷害海巡形象,辜負上萬同僚努力,「多麼令人失望!」但她也要懇請各界譴責害群之馬之外,請愛護海巡團隊,不要用害群之馬定義海巡署,也請不要用政治性的臆測定義海巡署。

更多新聞: 海巡副所長偷放水!無證中國船客非法爽玩澎湖10天 影片曝光下場GG了

馬公商港安檢所林姓副所長日前疑似涉嫌放任未持入台證的中國籍人士上岸,讓4人爽玩澎湖,還在大街上大啖美食,相關影片更被PO上抖音瘋傳,引起大批網友湧入「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的粉專大力撻伐,要求撤職嚴懲,事後林姓副所長遭拔官,被調整成非主管職。

海巡署今日則以「很抱歉,是我們做得不夠好」為題發文表示,「這幾天,不論電視媒體還是網路社群,都看到社會大眾湧入許多對海巡的批評與指教。這一切我們都虛心接受,對於這位林姓同仁的不當言行,我們除了在第一時間予以懲處、調職外,目前正依所涉法令追究相關責任,絕不護短」。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則發文表示,海巡弟兄姊妹的辛苦,令她非常不捨、也是非常替他們感到不忍的一環,管碧玲強調,希望大家了解,海巡有更需要努力的空間,需要監督沒有錯,但是千萬不要用政治性的語言,來定位這個高度專業的機關。

管碧玲說,海巡人員都是繃緊神經在顧著綿延不絕的海岸線,也是很有績效的團隊,數日前從茫茫大海抓到一個海上偷渡來的中國偷渡客,也是金馬澎分署辛苦完成的任務。她強調,海巡人員抓走私、偷渡、越界船舶的過程,常常在勤務中博命,他們多數都是默默地沒有表功。

管碧玲說,當出現害群之馬時,她是非常憤怒的,因為害群之馬傷害海巡形象,辜負上萬個同僚的努力,辜負千萬人民的期待,「多麼令人失望!」但她也要懇請各界譴責害群之馬,請愛護海巡團隊,不要用害群之馬定義海巡署,也請不要用政治性的臆測定義海巡署。她強調,海巡署有缺點,海巡署要更好,但是海巡署絕大多數是負責盡職在守護海疆的一群。

更多新聞: 好險有你!海巡破麥寮製毒工廠 防1.8億元毒咖啡流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