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球技傳承自世外高人 黑曼巴、詹皇都曾拜師學藝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NBA球星球技出神入化,很多是來自球隊之外的高人指點,例如黑曼巴布萊恩(Bryant)以及詹皇詹姆士(James)都曾經跟傳奇中鋒歐拉朱旺(Olajuwon)學習夢幻步伐。至於最新的例子是金塊冠軍射手KCP,也跟世外高人拜師學藝,跟一位外號「致命射手」的教練學了幾招,終於幫助球隊捧起金盃。

更多新聞: NBA/巫師將進入重建期?考慮「打掉重練」交易當家一哥比爾

Kentavious Caldwell-Pope正在接受投籃名師Chris Matthews的指導,這位38歲的投籃教練,外號致命射手,在籃球圈是相當受到尊敬的教練,經他指點之後的KCP,幫助金塊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

出神入化球技傳承自世外高人 黑曼巴、詹皇都曾拜師學藝


籃球教練馬修斯說:「投籃的藝術對我來說就像是爵士樂,像是聽莎黛(歌手)唱歌也像詩歌,你知道你如果看D.布克、你看史蒂芬柯瑞、你看克雷湯普森,如果你看他們的腳步和手,一切看起來都像是主旋律,但你為了要了解主旋律,就像爵士樂你要知道如何演奏,你必須知道如何找到正確的音調。」

年輕時的Matthews,雖然也有想進軍NBA的念頭,但他認為會很辛苦,而且付出的代價會很大,因此選擇了另一條路,同樣在籃球的世界裡闖出一片天,甚至現在還出了個人紀錄片,讓大家知道,致命射手是怎麼在槍枝暴力的惡劣環境中,走出從小受到創傷的陰影。

出神入化球技傳承自世外高人 黑曼巴、詹皇都曾拜師學藝


籃球教練馬修斯說:「創傷會影響你的心理,但是籃球幫助了我,讓我不會注意發生在我身邊,那些負面的事情,我打籃球讓我不會注意槍枝暴力,還有那些發生在我鄰居身上不好的事,如果沒有籃球,我可能跟那些人一樣,有著同樣的人生。」

其實,很多NBA球星出神入化的球技,來自球隊之外的高人指點,例如Kobe和LeBron,都曾跟傳奇中鋒Hakeem Olajuwon學習夢幻腳步,另外,已故傳奇教練PeteNewell開設的中鋒訓練營,也是桃李滿天下,名人堂中鋒Shaquille O'Neal以及姚明都曾經是學生。

更多新聞: 印尼賽/豪取對戰9連勝!戴資穎「直落二」擊敗辛度挺進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