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喊卡」! 衝擊60萬卡友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繼COSTCO聯名卡即將在8月終止後,國泰世華另一張合作22年的SOGO聯名卡,8月15日也將喊卡!這是因為國泰金控和sogo在2001年聯名發行時,沒有標註期限,讓SOGO百貨對這張萬年卡有疑慮提出仲裁聲請,並單方面要求8月15日終止契約,而這將衝擊到60萬名卡友。

更多新聞: 和碩看好伺服器成長 2024年車用營收占比拚1成

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鄭有欽說,「你要說委屈嗎?是真的蠻委屈的,因為我們都沒有地方推卡。」

記者會上幾度強調,真的好委屈,國泰世華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銀行跟SOGO合作長達22年的聯名卡,8月中可能喊卡。

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鄭有欽說,「SOGO百貨對契約期間一直都有疑意,所以這次提出單方面希望把合約終止,我們非常擔心消費者的權益。」

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喊卡」! 衝擊60萬卡友

2001年,國泰世華跟太平洋SOGO啟動策略聯盟合作契約、發行聯名卡,第一年發卡量衝到71萬張,但隔年遠東集團入主後,雙方爆發合約爭議,法院判SOGO需賠償4億違約金,直到2011年和解、共同推出全新聯名卡,全盛時期發卡量達80萬張,但近期SOGO提出仲裁申請、並單方面通知國泰世華8月15日終止合約,而國泰則是向法院提出救濟、爭取延續合約。

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鄭有欽說,「最大的權益不同的地方在停車,不會有太大的衝擊,(我們)全卡友在SOGO百貨消費金額,事實上占它營業額是非常高的比例。」

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喊卡」! 衝擊60萬卡友

SOGO表示,國泰世華跟前任經營者、太平洋崇光百貨簽約時,沒有載明合約效期,國泰世華才會認為這是「萬年合約」,但這跟聯名卡運作常理相違,百貨才會在20年後提付仲裁,合約8月15日中止,未來願意與國泰世華協商新的、公平合理聯名卡合作關係,也不除跟其他銀行發行聯名卡。而這也是今年以來,第二張卡出現變數,之前國泰世華跟好市多聯名卡被富邦成功攔截,8月確定中止,如今又一張「神卡」可能喊卡,掉卡衝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更多新聞: 微星:下半年溫和成長 車電今年看增3到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