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志工控遭「臉蹭臉」及言語性騷 陳柏惟透過影片三度鞠躬道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立委陳柏惟被控性騷擾,受害人曾擔任過他的志工,被害人指出自己曾被陳柏惟用臉頰蹭臉,還曾語帶暗示的聊到按摩與代理孕母議題,陳柏惟甚至說要不要去汽車旅館,對此陳柏惟透過影片三度鞠躬道歉,強調自己性平教育不夠,對兩性相處還有學習空間,未來會更努力改進。

更多新聞: 汐止再爆幼兒園餵藥案 莊瑞雄:是侯友宜「補考」的機會

前立委陳柏惟說,「巫小姐妳好我是陳柏惟,我要因為我的不當言語公私不分,先跟妳說一聲抱歉。」

前立委陳柏惟三度對鏡頭鞠躬道歉,因為他被指控性騷擾,而受害對象曾經是他的志工。

昔日志工控遭「臉蹭臉」及言語性騷 陳柏惟透過影片三度鞠躬道歉
被害人指出2020年陳柏惟要下車時,用左臉蹭她的右臉,並用氣音說掰掰,當時只覺得對方喝多了,別想太多;兩年後自己去看對方致詞,在車上先聊到按摩話題,被害人說沒有,陳柏維說「難怪妳單身」,接著聊到代理孕母議題,陳柏惟竟說自己要生小孩再問妳,此外在日常對話也曾出現陳柏惟問被害人,敢不敢去汽車旅館,被害人回你都不怕被告,陳柏惟才說忘記妳告人性騷擾很有經驗,會這樣說是因為在事發之前,陳柏惟曾關心對方遭遇的性騷擾事件。

前立委陳柏惟說,「我記得一次在臉書上看到妳發文,說妳遇到職場性騷擾,我要求我的團隊助理,一定要協助妳,陪妳報案陪妳蒐證,後來妳加入了壘球隊,當時妳又遭遇了一樣的騷擾情事,我要求那個隊員馬上離開球隊,我們當時經歷了選舉、罷免,補選的這段時間,妳一直都是志工團裡面的一份子,在這個過程裡面造成妳的不舒服,或者是不諒解,我都應該要跟妳道歉。」

昔日志工控遭「臉蹭臉」及言語性騷 陳柏惟透過影片三度鞠躬道歉
被害人指出當時陳柏惟的關心,讓她認為對方是剛正不阿、值得信任的人,卻沒想過會被拿傷口當作笑話揶揄,喊話陳柏惟希望不論是支持者、志工還是粉絲,請拿捏好與異性相處分寸,就算是偶像、景仰的對象,也不代表都能接受這樣的舉動,更別再用輕蔑的語氣向女性說話。

前立委陳柏惟說,「我反省自己,如果我在這樣子的情境,會去說出那些話,那可能是我該受到的性平教育不夠,我對兩性之間的相處,還有學習的地方,未來我也會更努力的去改進,巫小姐謝謝妳幫我上了一課,我也希望社會大眾未來,如果妳覺得我做錯了,妳也可以告訴我指正我,我要呼籲男性朋友,在你以為你很幽默,你在開玩笑的時候,你或許已經傷害到了對方,這是我們都必須要學習跟成長的。」

道歉再道歉,陳柏惟強調自己會再加強性平教育,也喊話被害人願意做更多,只盼得到對方諒解。

更多新聞: 泛藍難整合?侯友宜、朱立倫幕僚疑爆口角 她點名「這個人」該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