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光美系大廠平板大單進補 下半年營運看旺
(圖/先進光)

光學元件廠先進光在筆電市場站穩領先地位後,再攻下美系大廠平板訂單,配合新廠投產,預計年底正式出貨;車用及指紋辨識模組也都有新斬獲,將推動下半年動能轉強,全年營收轉正成長。

更多新聞: 定期定額「ETF人氣前10」大洗牌!00878超車0056…00713表現驚人

光學元件廠先進光(3362)長期耕耘桌機(PC)和筆電(NB)領域,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大供應商。近期市場傳出,先進光打入蘋果iPad供應鏈,搶下全新升級鏡頭訂單,將成為業績推升動能。

先進光董事長高維亞表示,今年平板電腦、在車載、指紋辨識模組等新領域都有所斬獲,將帶來新的成長動能,目前台中新廠房已完工,持續進入客戶產線驗證,屆時總產能將擴增1倍。

針對近來市場傳出先進光接到蘋果iPad大單,高維亞指出,無法對單一客戶做評論,不過各個領域的應用都是公司努力的目標,平板電腦也的確有所斬獲,預計年底開始出貨,明年才會有顯著貢獻。

高維亞提到,在筆電鏡頭市場基礎下,先進光業務將朝多元化布局,開展新利基,進行橫向及垂直布局開啟營運第2條成長曲線。近年深耕的指紋辨識往模組邁進,並將應用領域擴展至電動機車及電動自行車,也有機會在明年開始貢獻營收,目前營收貢獻已超過20%。

在筆電市場,高維亞表示,全球筆電需求量在疫情後回歸正常剛性需求,市場預估今年將較去年下滑,但也因為疫情期間遠距教學及遠距工作,視訊功能對鏡頭規格的要求也更加重視,帶動筆電鏡頭全面升級風潮,除了畫素、光圈等規格提升外,也往雙鏡頭發展,為筆電鏡頭市場帶來新的動能。

法人表示,先進光是全球筆電鏡頭龍頭,囊括全球7成市占,客戶涵蓋戴爾、蘋果、惠普、雙A等,營收貢獻也在7成以上,新廠房主要是因應iPad訂單需求,今年營收成長動能估10%至15%間,第2季開始獲利將轉正,明年隨著新產品效益發揮將見到顯著的成長動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長榮航爆量飆飛!股價逼4字頭寫新記錄 神級大戶「航空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