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正式遞件「挑戰川普」 美邁阿密市長宣布要選總統
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宣布競選2024總統。(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共和黨內繼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及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態參選2024總統後,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Francis Suarez)當地時間14日也向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件,宣布開始競選,讓前總統川普的對手又多了一位。

更多新聞: 川普「文件門」首度出庭 37項罪名一概不認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的文件內容顯示,斯瓦瑞茲已於14日正式遞交文件,宣布將以共和黨的身分,參與2024年總統的選活動。

據報導,週三(14)日稍早時,力挺斯瓦瑞茲這個新的政治品牌參選總統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在共和黨即將舉行總統初選的四個州,發起了一場「數位廣告閃電戰」( a Digital AD Blitz),隨後就向選委會遞件。

斯瓦瑞茲在《週日福斯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中透露,他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內,發布一份重大聲明。他11日曾表示,「下個禮拜,就像您說的,我即將在雷根圖書館進行一場盛大的演說,我認為每位美國人都應該收看」。


更多新聞: 聯邦指控私藏機密文件等37罪 川普出庭全不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