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先表態「接棒林飛帆」 綠美女議員:願背水一戰對決王鴻薇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圖/翻攝自陳怡君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為了督導黨內性平事件不夠周全,時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2024立委選舉。對此,身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好友的美女議員陳怡君今(15)日表態,若黨內人選未決,願背水一戰,扛下扳倒藍委王鴻薇的重責,形同是要替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出一口氣。

更多新聞: 出席板橋鎮北宮活動 賴清德提「4項承諾」護台灣

陳怡君稍早透過臉書表示,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林飛帆在2016、2020年,連續兩次婉拒黨中央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因他認為年輕人應接受選票檢驗、選民洗禮,才是實踐民主價值的表率。她認為,林飛帆在2020總統立委大選期間,臨危受命,擔任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在民進黨最兇險的時刻,無畏逆風勇敢承擔,與黨同進退,足堪典範。

快新聞/搶先表態「接棒林飛帆」 綠美女議員:願背水一戰對決王鴻薇
陳怡君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陳怡君官方臉書)

陳怡君指出,在黨內性騷擾案當中,中央黨部在最高標準的嚴明徹查之下,公布偵查結果;林飛帆在任職副秘書長期間,處理並無不當,且無違黨規,終歸還予林飛帆清白。

快新聞/搶先表態「接棒林飛帆」 綠美女議員:願背水一戰對決王鴻薇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立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怡君認為,林飛帆的退選,是以最高的標準、最嚴苛的標竿,為台灣的政黨政治作表率。而王鴻薇高聲撻伐林飛帆之餘,卻對國民黨的陳雪生性騷案,以荒誕邏輯的雙標,語焉不詳漫天鬼扯。她也強調,「如果民進黨人選未決,我,陳怡君,願意承擔,與王鴻薇正面對決背水一戰!」

陳怡君說,她長期關注居住正義,關心社會住宅:第十三屆議員任期內,監督柯文哲公辦都更大龍新城,修理三十間漏水屋;小彎社宅設計不良有公安疑慮且狂漏水,陳怡君監督社宅公安修繕。明倫社宅高房價卻吵雜毫無居住品質,陳怡君提案興建隔音牆。新奇岩社宅施工粗糙,陳怡君監督都發局請廠商改善現況。行善社宅電梯平均五天壞一次,陳怡君為住戶安全把關。

陳怡君強調,她更長期關校園安全:揭發小三男童受虐,協助安置及後續就醫及就讀狀況。國小營養午餐菜色及安全,陳怡君監督前市長柯文哲市府「每週有雞腿吃」跳票、蔣萬安市府營養午餐食材來自中國,陳怡君糾正應食用台灣食材。陳怡君揭發高中狼師,還校園安全學習環境。

陳怡君認為,長期關注社會問題:與聯合醫院設置全國首創「博弈門診」成功協助賭博成癮者戒賭,解決可預期的社會問題。

陳怡君重申,她一路走來從不畏懼,一生一心只求公平正義。我們還有很大空間可以努力,而基層就是陳怡君的導師,施政不能關起門來閉門造車,我陳怡君與基層站在一起,為台灣的未來不分你我,奮力前進!


更多新聞: 林飛帆退選、王鴻薇再嗆「沒擔當」 綠:要選的人別得寸進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