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海鹽還小!「迷你精品廢包」最終型態大曝光 出動顯微鏡才看得到
MSCHF特製「微米級」LV包。(組合圖/翻攝自IG「mschf」)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身處「迷你小廢包」當道的時尚風潮中,空間大小與功能性的重要度逐漸下降,能否彰顯穿搭特色起到畫龍點睛之效,才是許多消費者決定撒大錢下手的原因。時常大膽挑戰極富實驗性創意的「MSCHF」,繼年初以《原子小金剛》紅靴(Big Red Boot)轟動全球後,近期為了拍賣會再度打造「微米級」產品,比海鹽還小的頂尖工藝再次造成熱烈討論,甚至小到狹到可以穿過針眼。

更多新聞: 驚!血色浴缸內竟出現「鯊魚牙齒」 日水族館推「超獵奇入浴劑」
比海鹽還小!「迷你精品廢包」最終型態大曝光 出動顯微鏡才看得到
MSCHF年初以《原子小金剛》紅靴(Big Red Boot)轟動全球。(組合圖/翻攝自IG「mschf」)

新任LV男裝創意總監Pharrell Williams,與巴黎傳奇潮店「Colette」創始人Sarah Andelman攜手合作,將於19日至27日舉辦「Just Phriends」拍賣會,展示50多件令人驚艷的拍品,並將於20日至24日巴黎時裝週期間公開預展。MSCHF昨(15)日在社群曝光為盛會製作的微縮手提包(Microscopic handbag),不但放在手上比1粒海鹽還小,甚至需要顯微鏡才能清楚看見。

比海鹽還小!「迷你精品廢包」最終型態大曝光 出動顯微鏡才看得到
MSCHF「微米級」LV包要用顯微鏡才看得到。(組合圖/翻攝自IG「mschf」)

據瞭解,該款微型包採用感光樹脂製成,尺寸為57x222x700微米(1微米=0.0001公分),圓型為Louis Vuitton的花押字「OnTheGo」手提包,由於MSCHF未獲得LV的官方授權,因此只會以藝術品形式展出。MSCHF表示,這是包款迷你化進程的「最終型態」,「隨著手提包等曾經具有功能性的物品變得越來越小,它的物品狀態也變得越來越抽象,直到它成為純粹的品牌符號」。

更多新聞: 1個要價5萬!精品推超還原「洋芋片包」 還沒開賣「秒訂光」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