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詐騙同一人上千萬 警逮4嫌搜出大量槍彈續追來源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假檢警詐騙老哏又出現,而且還騙了1千多萬!宜蘭一名被害人,擔心誤觸法律,聽信詐騙集團的話術,前後匯了共1400多萬元,之後驚覺上當趕緊報警,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花了4個月不只逮到4名嫌犯,還查獲大量槍彈。而從人頭帳戶中,更發現有超過30名被害人,金額高達2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門口今早慘被「潑漆」 新北市府籲勿觸法:民眾有權表達訴求

一大群員警進入民宅,大喊「不許動」,還躺在床上的嫌犯,被嚇得不清,迷迷糊糊之中就被壓制在地。

假檢警詐騙同一人上千萬 警逮4嫌搜出大量槍彈續追來源

宜蘭有民眾,接到自稱檢察官的男子,以LINE加好友,表示他的已經身分遭到冒用涉及洗錢等罪,需要匯錢加快偵辦速度,被害人因此上當,被騙走1400多萬元。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卻疑似被詐騙集團察覺,將機房從宜蘭冬山鄉搬遷至桃園市區,藏身獨門獨戶豪宅內,增加攻堅難度。

宜蘭縣刑警大隊長鄭偉豪說,「我們是假扮成外送人員,來吸引詐騙集團,取外送食物的時候來予以攻堅逮捕。」

假檢警詐騙同一人上千萬 警逮4嫌搜出大量槍彈續追來源

員警一舉查獲4名嫌犯,同時也在之前宜蘭的藏身處,搜出土製長槍1把、非制式槍枝3支,還有16萬現金、存摺、提款卡等犯案工具,其中還有詐騙教戰守則。

宜蘭縣刑警大隊長鄭偉豪說,「詐騙嫌犯練著打,你要問什麼,這是他的SOP,像這個都有做註記每一個人的特色,比如說他應該要晚上打或早上打。」

員警清查人頭戶,被害人超過30位,詐騙金流高達2億多元,至於詐騙集團為何有槍?警方不排除幫派操控,全案依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王丹涉嫌性騷擾 今均列被告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