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邀請 文總、紙風車前進匈牙利文化外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歡慶建城150週年,邀請台灣文化總會與紙風車劇團,首度前往當地舉辦,"台灣歐趴、文化遶境"藝術巡演,將一連帶來六場"哪吒鬧龍宮",而這也是紙風車睽違30年,再踏上歐洲演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終止FTA「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怒批:極不尊重我國主權

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說,「嘿走開你走開哇喂別跑。」

現場演出「哪吒鬧龍宮」,在場觀眾為之驚艷,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歡慶建城150週年,邀請台灣文化總會和紙風車劇團,首度前往當地,舉辦藝術巡演。

布達佩斯邀請 文總、紙風車前進匈牙利文化外交

布達佩斯第二區副市長DanielBerg說,「我可以試看看嗎,我有點害怕但哇。」


副市長也來小試身手,嘗試操作布袋戲偶,駐匈牙利大使更不忘拿出、台灣名產鳳梨酥,盛情款待。

台灣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說,「紙風車這次除了為匈牙利的朋友,帶來歡樂冒險跟啟發,最特別的是他們將為在匈牙利境內的,烏克蘭朋友來演出。」

這次巡演以「台灣歐趴、文化遶境」為主題,帶來六場交流活動與表演。期盼透過文化力量,拉近匈牙利與台灣之間的距離,同時也協助烏克蘭難民、渡過難關。

布達佩斯邀請 文總、紙風車前進匈牙利文化外交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我跟夥伴們來到匈牙利,都對這裡感到熟悉又親切,因為台灣跟匈牙利,是有滿多相像的地方,像匈牙利的牛肉湯跟台灣的牛肉麵,這都是世界級的美食。」


正因為雙方都支持自由、民主價值,才能孕育多元文化、攜手互助。當地政府也感謝台灣,對於烏克蘭事件,捐款150萬美金給匈牙利,希望兩國未來除了經貿,在文化上也能有更多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見連戰喊「一定會贏」 侯友宜:讓台灣走向正途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