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大門遭潑漆 警方電眼鎖定嫌犯以車追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北市府大門遭潑漆!今天(16日)早上9點,正值上班尖峰時刻,新北市府南大門,突然莫名遭潑漆,玻璃、地上都有大量白色油漆,連油漆桶,都還留在現場,警方獲報立刻調閱監視器影像,鎖定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騎機車犯案,目前正以車追人偵辦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門口今早慘被「潑漆」 新北市府籲勿觸法:民眾有權表達訴求

大門口玻璃大面積油漆,地上也殘留白色油漆,塑膠袋裡還裝著犯案的油漆桶,潑漆地點就在新北市府,嫌犯犯案完,立刻逃離現場。

新北市府大門遭潑漆 警方電眼鎖定嫌犯以車追人

好幾名清潔人員,有的爬上梯子,把玻璃擦乾淨,有的處理地上油漆,花了一番功夫,才恢復原狀,事發在上班尖峰時刻,不少市府人員也都嚇壞了。

16日早上9點,男子騎車到新北市府南大門前,直接停在門口,二話不說就往玻璃門潑漆,犯案時間不到幾秒鐘,從容離開,不過監視器清楚拍下他的車牌,警方立刻鎖定一名年約30的男子,而當時人就在市府裡開記者會的副市長劉和然,得知消息,也呼籲民眾用正常管道表達意見。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所以都可以有充分的管道,去表達自己的意見,剛剛我們得到這樣的訊息,我們還是呼籲我們的市民朋友或是一般的朋友們,請在發聲管道,用管道來發聲的時候,務必堅守我們一些相關的規定。」

新北市府大門遭潑漆 警方電眼鎖定嫌犯以車追人

海山分局目前已經鎖定嫌犯,只是1個月前,新北市府南大門地面,才遭人噴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現在又遭人潑漆,犯案動機,還得等抓到人,才能問個明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王丹涉嫌性騷擾 今均列被告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