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 邱國正親自主持典禮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芷萍 高雄報導

今天(6月16日)是陸軍官校建校99周年校慶,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主持典禮。1千3百多名軍校生編成13支隊伍,展開閱兵和分列式。整場活動的亮點是畢業30、40年的校友組成正步連,展現早期的踢正步,隨後學生們也以新正步分列式做為壓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汐止幼兒園童驗出微量苯二氮平 林楚茵轟侯友宜繼續擺爛只在乎選舉

陸軍官校建校99年校慶,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蒞主持校閱,1386名軍事院校學生,編成13個閱兵連,首度推出國旗隊,由陸官知名的橄欖球隊員掌旗,秀出巨幅的國旗。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 邱國正親自主持典禮

陸官學生說,「在每次的演練中始終秉持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每次演練無懼炙熱高溫及滂沱大雨,持續精練持續到最後。」

走過99個年頭,陸官也特別展現4個時期不同的校服,最受矚目的分列式登場,打頭陣的是一群畢業校友組成校友連,穿著當年草綠色的校服,高舉手臂踢正步,雄糾糾氣昂昂的模樣,完全不輸年輕人。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 邱國正親自主持典禮

畢業校友羅睿達說,「我們離開步隊三十年四十年,甚至有的超過五十年,這次參加的人員平均年齡在五十八歲左右,相信今天的表現不敢,跟三十年前的我們自己相比。」

分列式壓軸則由陸官學生組成正式連,當中還包括女學生也在其中,與畢業校友展現新舊正式的不同,也象徵著傳承,這是陸官繼疫情停辦2年之後,首度恢復實體校慶,還有幾名國際學生也來參與。

史瓦帝尼國際學生亞佳姵說,「這是我第一次,我認為來到這裏讀是不可多得的機會,開始學習中文後才發現這個語言有一點難,但是我沒有放棄。」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 邱國正親自主持典禮

不只培育國軍重要幹部,也為友邦的軍事人才的搖籃,學生們用整齊的步伐,壯盛的軍容,展現保家衛國的信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國民黨如何團結? 徐巧芯:一臉會輸的樣子誰要跟你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