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歐洲綠能商機 貿協組團參加德國太陽光電展
(圖/民視新聞網)

瞄準歐洲能源市場,外貿協會組團成立「台灣館」參加德國太陽光電展,包含茂迪和聯合再生、景欣公司等11家台灣企業;另外也有鴻躉、旭隼、輝能科技等公司獨力參展,以創新綠能技術爭取商機。

更多新聞: 沛波在手訂單逾6個月 彰濱二場估2024年完工

能源轉型議題近來備受重視,貿協表示,因俄烏戰爭,加上高電價影響及政策支援,歐洲太陽能裝機量預計在2023年將到68.6GW,相較於2022年增加40%,顯見太陽光電產業商機具發展潛力。

貿協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籌組台灣館,率業者在6月14日至16日參加「德國太陽光電展」(Intersolar Europe);此次台灣館展示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儲能設備、太陽能板支架與關鍵零組件等11家台灣優質業者。

其中,包含茂迪(6244)和聯合再生(3576)展示最新節能增效的TOPCon電池技術模組,景欣公司結合供應鏈夥伴參展,與螺絲零件業者德剛和能源廠商富盛凱攜手提供客製化的整體解決方案;璟元光電推出全自製生產的100%熱處理鋁鎂合金專利太陽能支架。

此外,亞洲唯二太陽能浮力系統開發廠商旭東環保(1343)首次參展即吸引歐洲客戶的目光,尤其是積極發展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的葡萄牙、荷蘭與德國業者均紛紛駐足洽詢合作機會。

貿協表示,參展的台灣企業產品優良,吸引許多專門尋找「台灣製造」的買主慕名而來,開展首日迎來超過百位商洽。

貿協指出,除了台灣館外,獨力參展的台灣業者TSGC鴻躉入圍德國太陽光電展Intersolar Award大獎決選,另外也有旭隼(6409)、輝能科技、提供綠能科技服務解決方案的台灣碳資產公司等參展,企業以創新技術和優質服務在德國太陽光電展中爭取商機。

貿協表示,本次展覽為歷屆最大,超過1667家參展商,展期3天預計吸引超過8萬5000名參觀者。貿協表示,疫情後的歐洲能源市場是台灣業者最佳的入場時機,以「台灣館」組隊打國際賽,有更好的曝光機會,提供客戶最佳的解決方案。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鴻海集團退出董事會 天鈺:營運更具自主性與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