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尚未轉盈 王雪紅:感謝股東投資願景
(圖/民視新聞網)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天在股東會中表示「佩服,也很謝謝股東」,宏達電有些事業部至今一直都還在持續投資,尚未全面獲利,但現階段的投資是必要的,感謝股東認同並投資HTC的願景。

更多新聞: 電金走弱 台股早盤跌逾30點失守17300點

宏達電(2498)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王雪紅主持,她於致詞時表示,HTC過去7、8年來全力投入涵蓋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人工智慧(AI)、5G和區塊鏈(Blockchain)等關鍵領域,打造一個賦有長遠願景的VIVERSE生態系。 她表示,「我很佩服、也很謝謝各位股東們,和HTC有一樣的理念,這真的很不容易」。

王雪紅提到,尤其宏達電有些事業部至今一直都還在持續投資,尚未能夠全面獲利,但現階段的投資是必要的,因為唯有如此,才能開發出凌駕於世界其他公司的技術,成為首屈一指的企業。

王雪紅指出,VIVE系列是VR設備的先驅,今年年初推出的頭戴式顯示器XR Elite,將AR與VR功能結合,成為混合實境(MR),在5月發表HTC U23系列智慧型手機;虛擬製片解決方案Mars CamTrack,更獲得好萊塢與許多電影製片公司的好評並予以採用。

另外,HTC積極拓展元宇宙生態系,不管是平台、服務還是內容,在軟體方面包括醫療、藝術、教育等領域也有很大的進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翁朝棟:中鋼股東人數創高 看好下半年鋼市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