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兒爽中2千萬頭獎!席開200桌「0人到場」背後真相曝光
泰國一名男子中樂透後,開200桌宴請好兄弟。(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不少人都有買彩券「試手氣」的習慣,在外面只要一看到彩券行,就會忍不住進去買個一兩張樂透,一拚財富自由的機會,若幸運中了大獎,很多人都會包個大紅包給彩券行表達感謝。泰國春武里府(Trai Khunnathan)一名幸運兒近日買彩券中了價值2400萬泰銖(約新台幣2125萬)的頭獎,決定砸錢辦200桌酒宴來還願,不過舉辦地點卻是在家鄉的一塊墓地,現場也無人到場,一切全為了感謝家鄉「好兄弟」帶給他好運氣。

更多新聞: 天降「管理員阿伯」閃不掉!辛曉琪曬傷勢苦笑:該去買樂透了

根據《泰國頭條新聞》報導,在泰國春武里府當地流傳著一種習俗,只要民眾在墓地許願,如願中獎後都要在墓地辦桌宴請好兄弟,有的還會播放露天電影、舉辦各種活動,感謝好兄弟帶來好運氣。近日一名村民幸運贏得2400萬泰銖頭獎後,也遵循習俗,在家鄉墓地席開200桌宴請好兄弟。

幸運兒爽中2千萬頭獎!席開200桌「0人到場」背後真相曝光
泰國一名幸運兒中了千萬大獎後,在家鄉墓地席開200桌宴請好兄弟。(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一名負責承辦宴會52歲男子透露,中獎幸運兒砸下24萬泰銖(約新台幣21萬)辦桌,每一桌要價1200泰銖,並且都有豐盛的八道菜,值得一提的是,這項習俗也有著幫助弱勢的用意,若附近村莊的貧困家庭不介意的話,可以在宴會結束後將食物拿回家。

據了解,去年也有兩名女子幸運中獎後,在春武里一處墓地大手筆宴請5000多名好兄弟,還將現場布置成日式風格,現場擺放著大量櫻花樹及日本燈籠,就連菜色也都選用日本料理,桌上可以看到拉麵、壽司等好料,最終花費30萬泰銖(約新台幣26萬)。

更多新聞: 被抓包「無骨雞翅」偷用雞胸!餐廳神反擊:水牛城辣雞翅也沒水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