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悲歌!撿回收竟為1空瓶搏命出手 網嘆:都是貧窮惹的禍
中國網友分享,撿回收的大爺與大媽,為了爭奪一個空瓶竟在籃球場上邊大打出手,即使摔倒了也不肯鬆手放棄瓶子,讓人鼻酸。(圖/翻攝「~劉~~」抖音)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走過疫情、解除嚴格封控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各項數據仍呈現疲軟狀態,中國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在記者會上還說出「1週工作1小時以上就屬於就業」作為計算失業率的標準,引起外界撻伐,底層百姓更是苦不堪言,日前一名網友分享一個令人心痛又無奈的畫面,撿回收的大爺與大媽,為了爭奪一個空瓶竟在籃球場上邊大打出手,即使摔倒了也不肯鬆手放棄瓶子,讓人鼻酸。

更多新聞: 這也要罵!中國女導遊穿貼身寬褲 被投訴「外形露出賣色」網看畫面傻眼


中國亂象!撿回收大媽大爺為空瓶搏命出手 網感嘆:都是貧窮惹的禍
撿回收的大媽大爺為了一個空瓶大打出手,甚至因此跌坐在地,讓一旁學生看傻眼。(圖/翻攝「~劉~~」抖音)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劉先生表示小學生打完球後,留下一個空瓶在籃球架旁,撿回收的大爺與大媽竟為此大打出手,大媽趴臥在地,死命護著寶特瓶,大爺背後環抱住大媽,想從兩側空隙奪走空瓶,不慎用力過猛失足橫躺在地,雙方仍不可罷休,四隻手都緊抓空瓶不放,最後是大爺力氣大了一點,成功搶到瓶子,兩人爭到臉紅脖子粗,讓一旁學生看傻眼。

中國亂象!撿回收大媽大爺為空瓶搏命出手 網感嘆:都是貧窮惹的禍
兩人爭到臉紅脖子粗,最終是大爺搶下空瓶,大媽仍不甘心怒嗆回去。(圖/翻攝「~劉~~」抖音)

有網友感嘆,一切都是貧窮惹的禍,每一分錢對他們都很重要「國家出手吧!沒養老金怎麼活」、「為了一袋垃圾,生活不容易啊」、「應該是沒有退休金的,有些老年人是很壞,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年齡段不同,競爭的東西不一樣,一切都是生活」、「一個空瓶一毛都不值,要是摔出病可後悔吧,真的可憐」。

更多新聞: 用各種方式騙點連結!中國人妻收32則詐騙訊息轟炸 怒喊:真的好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