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鑽石歌王」林沖重現經典歌!立志「活到老唱到老」曝1心願
「鑽石歌王」林沖登上《新聞觀測站》節目,暢談他的演藝生涯。(圖/民視新聞)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高齡將近90歲的「鑽石歌王」林沖出道將近70年,他在1960年代可說是影、視、歌三棲的全方位藝人,而且直到現在仍然堅持著演藝工作,立志要「唱到不能唱、跳到不能跳」為止,對演藝工作的熱愛十分令人佩服。民視新聞節目《新聞觀測站》特別邀請林沖,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暢談他演藝路上的心路歷程,林沖也分享過去拍片時的趣事。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你會期待海王由誰來飾演呢?


90歲「鑽石歌王」林沖重現經典歌!立志「活到老唱到老」曝1心願
林沖演藝資歷豐富,可說是影視歌三棲的全方位藝人。(圖/民視新聞)


林沖難得上節目,年近90歲的他造型依舊時尚又前衛,還染了紅紫色頭髮,相當時髦,林沖在節目中還清唱了自己的代表作〈鑽石〉,中氣十足的渾厚唱腔,讓人見識到「鑽石歌王」的魅力。林沖在節目中分享,自己從小就夢想當明星,所以他在高中時就取好藝名。而他的演藝事業從就讀淡江英專時就開始,當時他很喜歡看電影,有次他受邀參觀電影演出,進而認識了電影製片,後續剛好有個宣傳片要拍攝,林沖就獲得了演出機會,成為他踏進演藝圈的第1步。

90歲「鑽石歌王」林沖重現經典歌!立志「活到老唱到老」曝1心願
林沖(右)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左)專訪,分享自己過往的演藝故事。(圖/民視新聞)


後來林沖到日本就讀大學藝術系影劇科,當地的寶塚歌劇團請來了1名香港演員,不過因為雙方溝通有困難,劇團因緣際會找到了林沖擔任翻譯。最後林沖反而獲得了導演的賞識,邀請他參與了寶塚歌劇團的大型歌舞劇,讓他踏入日本演藝圈,隨後還拍攝了《香港之夜》、《香港、東京、夏威夷》等電影。


90歲「鑽石歌王」林沖重現經典歌!立志「活到老唱到老」曝1心願
林沖現場演唱代表歌曲〈鑽石〉,狀態相當好。(圖/民視新聞)


林沖認真思考後,認為在日本發展有限,後來他參加亞洲歌唱比賽獲獎,也讓他抓住機會轉戰香港,結果他在香港夜總會的演出在當地掀起轟動,林沖載歌載舞的表演及前衛的表演服裝受到不少年輕人的喜愛,讓他一夕走紅。後續林沖更是加盟了「邵氏兄弟」,演出代表作電影《大盜歌王》,更是讓他走紅東南亞。

林沖演藝生涯走來將近70年,去年9月甚至還到新加坡巡迴演出1個月,他在節目中也感性透露,「我的理想,最後一天我能夠倒在舞台上,這是我最高興的事」,可見他對舞台的熱愛。想了解更多林沖的演藝生涯故事,千萬不要錯過本週六(17日)下午5點民視新聞台《新聞觀測站》節目。

更多新聞: 陳曉東「中年發酵」體態大膨風!久違現身「47歲真面目」網嚇:怎麼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