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網「擄鴿」逼付贖金 警破擄鴿集團逮9人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SNG 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警方破獲一起「擄鴿集團」,集團分工細膩,而且分布全台,他們利用鴿賽期間,在鴿子會經過的山區、河床,架設捕鴿網,半路攔截賽鴿,再向飼主恐嚇勒贖,每隻5千元~2萬元不等,一年內有至少30名被害人報案,不法所得超過百萬。

更多新聞: 北捷「醉狼」出沒! 科技公司主管尾隨女子摸臀遭法辦

便衣刑警,翻山越嶺,突破重重困難,就是為了抓犯罪集團。

雙手被上銬,嫌犯從草叢堆扶著繩索走上來,旁邊還掛著一大張網子,目的就是要半路攔截比賽鴿子,原來警方破獲的,是一個擄鴿集團。

攔截網「擄鴿」逼付贖金 警破擄鴿集團逮9人

不只抓鴿子,還要負責領錢,擄鴿集團,分工細膩,網鴿手、話務手、車手,成員遍佈全台。

警方進一步逮到34歲陳姓主嫌,和他的女友,擄鴿集團看準鴿賽期間,鴿子會行經的山區、河床,架設捕鴿網,捕獲鴿子後,再恐嚇飼主給錢,以每隻5千~2萬元不等的金額勒贖,如果飼主拒絕就會凌虐鴿子,將近1年時間,至少30名被害人報案,不法所得超過百萬。

攔截網「擄鴿」逼付贖金 警破擄鴿集團逮9人

台北市刑大偵二隊隊長施純興說,「他們通常都是在大型的賽鴿比賽之前,他們會架設鴿網,通常距離比賽的時間越近,他的贖金就越高,目前我們知道最貴的鴿子,大概一隻鴿子,他們勒贖的金額,大概在新台幣30萬元左右。」

走在最前面的,就是陳姓主嫌,是台南地方角頭,過去做假投資詐騙;黃姓「網鴿手」,曾是賽鴿協會成員,對於賽鴿相當了解,兩人聯手,組織犯罪。這回警方一共逮獲9人,瓦解犯罪集團,通通將他們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峽平房冒白煙 消防人員到場客廳發現1焦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