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對新北開放全國幼童普篩 柯文哲批「可笑」:造成更多恐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市府提供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上午宣布,即起全國6歲以下幼童可到新北醫院作公費篩檢,還嗆說「中央沒做到的,新北來做」。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表示尊重,但認為會引起家長恐慌。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下午也不認同新北做法,表示這「ridiculous(可笑)」、「所有幼稚園學生要做什麼普篩,這我一定反對,這沒有必要,這反而造成更多恐慌,造成家長跟幼稚園老師衝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 3縣市大雨特報

針對侯辦回嗆中央「遲到總比不到好」說法、餵藥案一事,柯文哲說,昨天已經講過「這案子拖太久了」,標準作法應該是要先釐清真相,第一步timetable(時序)要先出來,幾月幾號發生什麼事,確認上面說的都是事實,timetable出來後,按照timetable條列出哪邊有問題,針對問題看如何改善,「怎麼會都已經10天,我到現在都還看不到timetable,這實在很奇怪」。

柯文哲說,他知道選舉到了會政治攻防,但老百姓其實不管政治人物吵架,在意的是小孩子有沒有安全,接著柯批說他不贊成每次出現問題,大家都不是想要解決問題,都想要趁機操作,「所有幼稚園學生要做什麼普篩,這我一定反對,這沒有必要,這反而造成更多恐慌,造成家長跟幼稚園老師衝突」,他自己怎麼聽都沒道理。

至於中央要成立跨部會組,柯則嗆說「拜託」,警政署趕快把事情釐清,先把timetable做出來,做出來再來看哪邊改進,如果他(餵藥案)佔據媒體版面這麼多,都10天了還沒人知道事實真相是什麼,這實在胡搞。

被問到這是轉移焦點?柯文哲又批,這「ridiculous(可笑)」啦,人家說選總統不要隨便罵人,可是這樣啦,有時候事情太離譜,全台跑到新北做什麼篩檢,人要怎麼來、什麼標準做,「ridiculous」。

更多新聞: 羅智強致歉不再提「政黨輪替大聯盟」 徐嶔煌批反差大:擔心選票被瓜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