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南投服務區車聚亂象 燒胎甩尾、機車亂入!最高開罰3.6萬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有社群媒體,上個星期六(17日)晚上,在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舉辦車聚,現場來了上百輛車,把服務區內的停車位停滿,影響其他民眾權益;另外還有車主,在服務區的車道,表演「燒胎甩尾」,連機車也騎上國道,囂張行為,已涉嫌危險駕駛,警方將調閱影像,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3號聯結車失控撞路肩工程車 2工人捲車底慘死

黑色跑車,引擎發出尖銳嘶吼聲,輪胎在車道以及斑馬線上,燒出陣陣白煙。車輛甩尾蛇行,吸引群眾圍觀;不過這裡不是賽車的競技場,而是國道3號南投服務區,17日晚間,有社群媒體號召舉辦車聚,服務區內463格停車位全滿,連大型車的停車位,也停了不少車,引起不少民眾反感。

國3南投服務區車聚亂象 燒胎甩尾、機車亂入!最高開罰3.6萬
民眾說,「不要在那邊燒胎甩尾,影響到其他民眾。」

民眾說,「不太好啦!,休息站原本的用意,就是是要給需要的人,我覺得如果要辦車聚,可以去租一些更好的場地。」

當天除了有車輛甩尾燒胎,還有騎士為了看熱鬧,騎機車從便道闖入服務區,國道警察接獲通報,立刻調派8組警力,前往現場執行「防飆勤務」。

國3南投服務區車聚亂象 燒胎甩尾、機車亂入!最高開罰3.6萬
國道七隊名間分隊小隊長陳允宜說,「當天有取締未繫安全帶12件,其中有4件機車誤闖國道服務區,另外針對民眾提供,服務區內有燒胎甩尾,危險駕駛之行為,本大隊將調閱相關影像,逕行舉發。」

警方找來拖吊車,將4輛違規騎到服務區的機車拖離現場,至於燒胎甩尾的車輛,因涉嫌危險駕駛,將根據影片逕行舉發,並對車主處以6000元~36000元的罰鍰;警方同時也呼籲民眾,不得在國道服務區進行車聚,影響其他用路人使用服務區的權利,違者將依法舉發。

更多新聞: 「國民法官」黃子佼捲性騷風波 司法院震驚宣布「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