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天皇夫婦拜會印尼總統 雅子皇后21年來首次國際親善訪問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目前正在印尼訪問。今天,日本天皇夫婦拜會了印尼總統佐科威。德仁天皇在演說中表示,想多了解印尼多元的社會和文化。雅子皇后還試穿了印尼傳統服飾。這是德仁成為天皇後的第一趟海外親善訪問,更是雅子皇后21年來第一趟國際親善訪問。

更多新聞: 台日情侶雙方家長相見歡 網讚:美好台日交流

迎接民眾說,「歡迎來到印尼,歡迎來到印尼。」

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19號來到印尼總統府,印尼總統佐科威和第一夫人親自迎接。在歡迎典禮之後,一行人隨後搭上高爾夫球車,佐科威擔任司機,帶日本天皇夫婦參觀與總統府相連的植物園。這處植物園占地超過80公頃,有1萬5千多種植物,亞洲最大的植物園。德仁天皇發言提到他對這趟旅行的期待,還說了句印尼話。

日本天皇德仁說,「訪問印尼期間我們想加強,對貴國多元化社會和文化的了解,也感謝歷史上為促進兩國情誼,而有所項貢獻的人,希望今後,能更一步強化兩國友誼,謝謝(印尼語)。」

雅子皇后在印尼第一夫人陪同下,參觀了展現印尼傳統文化作品,雅子不但動手DIY,還試穿印尼傳統蠟染服飾。

日本天皇夫婦這趟印尼行是天皇即位後的第一趟海外親善訪問,更是雅子皇后21年來首度國際親善訪問,備受矚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會晤習近平 《美聯社》曝「這件事」超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