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偷到老! 近6旬慣竊 闖別墅偷珠寶再被逮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年近60的慣竊,上週五(6月16日)到冬山鄉一處別墅,翻牆偷走屋內金飾、珠寶。警方調監視器鎖定犯嫌,隔天跑到藏匿處逮人,查扣金飾、現金等贓證物。原來這慣竊前科累累,從20幾歲偷到現在,多次進出監獄,仍不知悔改。這回入侵民宅,涉及加重竊盜,最重可處有期徒刑5年。

更多新聞: 失聯移工專車接送上班 6男1女當街被逮

藍衣男子頭戴安全帽,緩緩靠近大門,但下一個動作,不是拿鑰匙開門,而是戴上手套,俐落翻過鐵門進到庭院,大約3分鐘後,再用同樣方式,翻出圍牆,騎上機車離開。大膽竊賊,光天化日行入侵行竊。

宜蘭羅東分局偵查隊分隊長張宇函說,「發現一個不明男子翻越圍牆,並且入屋竊取多件金飾珠寶等財物,犯嫌得手後騎乘機車逃逸。」

年輕偷到老! 近6旬慣竊 闖別墅偷珠寶再被逮

宜蘭冬山鄉居民,上週五(6月16日)報案,住家遭人闖入行竊,金飾、珠寶不翼而飛,損失慘重。警方調監視器,鎖定車輛以車追人,研判年近60的陳姓慣竊,涉有重嫌。而且一查才發現,近期冬山及五結的竊案,也是他動手。

警方在藏匿處逮人,當場查扣金飾、現金等贓證物,並依加重竊盜將人移送。

年輕偷到老! 近6旬慣竊 闖別墅偷珠寶再被逮

宜蘭羅東分局偵查隊分隊長張宇函說,「鎖定陳姓慣竊涉嫌重大,在犯嫌藏匿處所執行搜索,現場起獲被害人遭竊的金飾現金等贓證物。」

原來這個陳姓慣竊,從20幾歲就開始犯案,到現在快60歲,長達30年期間,多次進出監獄,仍不知悔改。這回連續犯了3起竊盜案,恐怕在牢裡還得多待好幾年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子佼涉性騷「案發地在台中」 中檢不忍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