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訪台高喊挺台 台義友好!盼民主體制壯大

民視新聞/林靜、李志銳 台北報導

台灣和義大利雙邊關係,近來不斷升溫,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訪問義大利時,成功和當地眾議員見面會談,被視為重大外交突破。今天(6月19日)總統蔡英文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他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是全世界也是義大利的朋友,更表達希望台海維持和平、盼民主體制,可以在世界壯大。

更多新聞: 才過1個月!親藍民調顯示「侯友宜從第一跌到墊底去」?她分析1效應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率團來台,展開為期6天訪問,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雙方握手寒暄、氣氛融洽。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訪台高喊挺台 台義友好!盼民主體制壯大
總統蔡英文說,「去年義大利國會,三度通過友台決議案,義大利外交部塔尼亞部長,多次重申支持台海維持現狀,義大利也派遣軍艦,用行動確保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期待未來能和義大利,及更多民主夥伴,共同守護區域的穩定及繁榮。」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說,「我們會與台灣政府一同努力,世界七大工業國也公開表達,希望台海維持和平的現狀,希望民主的體制,不僅在東方可以繼續維持,也可以在全世界開花結果,讓民主陣營在世界上更加壯大。」

高喊「台義友好、民主陣營同盟」,這回是義大利參副議長錢益友,第三度訪台,不僅是義大利新政府上任後,首度來台的國會議員訪團,也是台義雙方在設立代表處後,來訪的最高層級。而陪同總統接見外賓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才剛結束訪歐行程,不只先後訪問波蘭、比利時、捷克,更展現重大外交突破、訪問義大利。當地眾議員,率先臉書公布雙方會面照片,還寫道「永遠站在自由這邊」。義大利當地媒體更大篇幅報導,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米蘭,到訪的另一要務,是台灣將在米蘭設新代表處,要深化義大利與台灣關係。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訪台高喊挺台 台義友好!盼民主體制壯大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說,「想對台灣人民說,台灣值得享有民主與和平,也希望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能廣為傳播,義大利是一個支持,台灣民主的國家。」

接受台灣媒體專訪,副議長錢益友指出「台灣就是民主國家」。過去立場傾中的義大利,如今用行動展現,挺台力量。

更多新聞: 韓生日宴皆「侯見不到的人」 議員于北辰:拉不下臉、放下尊嚴!